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农夫山泉水质被遭疑市民不敢喝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4-15 05:55:02 字号:TT

    近日,农夫山泉水质不如自来水的传闻引起轩然大波,也引起一些消费者对瓶装饮用水的不信任。记者走访青岛市场了解到,在瓶装水旺季即将到来之际,消费者的不信任却笼罩其上,一些消费者甚至表示,“喝瓶装水就是图个方便,对什么矿泉、山泉、雪山等早不相信了,还是喝纯净水、白开水简单。”

    行业: 水质争议折射标准混乱

    近日,农夫山泉被指产品标准还不如自来水。依据来自其采用的浙江省《瓶装饮

用天然水》地标中,镉、砷等上限宽松于国标GB5749-2006《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一倍以上。而农夫山泉解释称,其产品质量高于国家现有任何饮用水标准,此事有“幕后推手”。“标准之争”背后,折射出的更是我国饮用水标准中,“一个水‘N’种标”乱象。

    相关媒体查询发现,饮用水国标就有生活饮用水、天然矿泉水、瓶(桶)装饮用水、瓶(桶)装饮用纯净水等四个;地标更是“山头林立”,仅广东就有天然净水、天然山泉水两个标准。这种标准的林立,反映到市场上就是各种旗号的瓶装水充满市场,消费者难以分辨。

    消费者: 喝瓶装水就是图个方便

    记者昨天走访岛城超市、卖场,采访了部分消费者。

    天气热了起来,可以不用保温杯,直接喝常温水了。在麦德龙黄岛超市,记者看到,来采购的市民往往会捎上一包瓶装水。车主何先生说,他以前经常会买农夫山泉,目前水质的传闻出来后,他准备观望一下,先买别的喝。“说什么矿物质水、山泉水、雪山水,我都不在意,就是图个方便。”他说。

    “我一般不喝瓶装水,家里装了直饮水机,国外的大品牌,我喝着口感更好。”家庭主妇王女士说,此前她家常年喝某品牌矿泉水,后来改成了直饮水机。记者采访了解到,这样的市民并不少。青岛国美市场部林经理说,近年来“水危机”频现,直饮水机销量呈上升趋势。

    不过,也有市民表示,还是白开水最实惠,“在单位喝大桶水,在家烧白开水,我觉得没什么不好。”市民李先生说。(记者 刘文剑)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