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岛城6个赏花美地线路公布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4-14 06:08:53 字号:TT

又到春暖花开时,随着气温的不断攀升,赏花、踏青游成为市民的首选。郊区的杜鹃花、樱桃花、杏花等都进入了盛放期,市区中山公园的樱花也含苞待放,预计下周进入盛花期。未来的一周也将是岛城的花季周,昨天,早报记者分6路探访了我市多处集中赏花的地方,给市民绘出了岛城“赏花地图”。

    核心提示

    又到春暖花开时,随着气温的不断攀升,赏花、踏青游成为市民的首选。郊区的杜鹃花、樱桃花、杏花等都进

入了盛放期,市区中山公园的樱花也含苞待放,预计下周进入盛花期。未来的一周也将是岛城的花季周,昨天,早报记者分6路探访了我市多处集中赏花的地方,给市民绘出了岛城“赏花地图”,有心赏花的市民可不要错过“徜徉花海”的机会哦。

    胶州:胶北镇

    这里桃花最妖娆

    最佳赏花时间:

    已进入花期,将陆续开放半个月

  记者探访:

  昨天,记者来到胶州市胶北镇北赵村看到,这里天气仍然寒冷,但大棚内暖意融融。站在棚内远远望去,大棚内上千株桃树已经挂满了花蕾,众多桃花早已迫不及待地争相盛放了。据悉,今年胶州胶北镇共种植了400多亩大棚油桃。在当地桃园内,零零散散种植的杏花和梨花也已相继开放。据悉,杏花和梨花花期将维持半个多月时间,再有半个月时间大田桃花也将陆续开放。

  赏花路线:

  自驾游线路:从胶州湾高速公路营海口下,沿胶州市海尔大道,走北外环西行转胶平公路,向北行驶3公里就能到达胶北镇大棚油桃田。公交交通路线:从青岛四方汽车站坐车到胶州市汽车站下车,从汽车站乘坐到胶北专线车,一小时一班,对向流水发车。胶州市民可到汽车站乘坐到胶北桃花节的专线车,半个小时就能到达。

  开发区:珠山森林公园

  杜鹃开得正红火

  最佳赏花时间:

  杜鹃:从现在起到5月上旬;

  樱花、桃花、杏花:最近一周是赏花好时间

  记者探访:

  昨日上午,记者驱车前往位于开发区灵珠山街道的珠山国家森林公园,只见漫山遍野的樱桃花和杜鹃花都已盛开。沿景区南线可以来到杜鹃谷,在高山阴坡有上万株杜鹃,成为景区早春的一道盛景,成片的高山野生杜鹃绽放于松林中,与青松相伴,形成了一幅绝美的风景画卷。

  赏花路线:

  岛城市民可乘坐隧道公交车抵达开发区,然后乘6路、12路公交车到终点站下车。自驾游的市民可以从胶州湾高速管家楼收费站下高速,沿江山北路、黄河中路、黄河西路、柳木路到达珠山国家森林公园。

    城阳:山色峪樱桃谷

    五千亩樱桃花怒放

    最佳赏花时间:

    已迎来盛花期,将持续一周。

  记者探访:

  走进齐鲁第一樱桃谷——山色峪,粉红的樱桃花、红色的杏花竞相开放,到处一片花的海洋。蜜蜂在花朵间穿梭,花海掩映下,是一处处农家小院,徜徉在山间小道上,宛若置身世外桃源,不少游客前来赏花、拍照。“往年清明前,樱桃花就已经开了。”当地果农说,今年3月份气温回升较慢,樱桃开花比往年晚了一个周。

  “目前,樱桃花已进入盛花期。”果农说,山色峪种植有五千亩樱桃,樱桃花期只有一个多周。

  赏花路线:

  市区居民可乘372、371路公交车等到白沙河站下车,换乘907路公交车到终点站下车;李村居民可乘372、109、111路公交车等到白沙河站下车,换乘907路公交车到终点站下车。春花烂漫时,将美丽的花朵定格成照片是许多市民的愿望。拍摄前可先在花卉周围多观察,通过不断变换位置,发现花卉最美的一面和最合适的背景。在用光方面,应尽量避免在正午拍摄。花卉拍摄应尽量使用长焦镜头和微距镜头,使用大光圈虚化背景,突出花卉主体。此外,也不要忽略花卉局部,细小的花蕊往往能出现意料之外的效果。

  黄岛:大珠山风景区

  万亩杜鹃盛开

  最佳赏花时间:

  已进入盛花期,时间将持续一周左右。

  赏花路线:

  杜鹃花会期间节假日(含周末)将在珠山秀谷山川路实行单向行驶,形成滨海公路—山川路—台子沟村原中心街—三沙路—滨海公路交通环线;节假日以外,山川路可双向行驶。同时,在珠山秀谷区域和石门寺区域分别设立多处停车场。

  市区市民只需乘坐6、7、8路隧道车到灵山卫公交枢纽站下车,再在枢纽站转乘旅游专车即可到达。自驾游市民在过隧道后可顺滨海大道一路西行,过风河大桥后注意沿途指引标志可达。

  市区:中山公园、八大关

  单樱陆续绽放

  最佳赏花时间:

  据园林专家观测,中山公园的单樱花从下周一开始将陆续绽放,下周7天时间将是观赏单樱花的最佳时间。

  记者探访:

  昨天下午,记者在中山公园樱花大道上看到,多数樱花还在含苞待放中,也有个别树或花朵已经开始绽放,其中有一棵树已经基本全开了,这棵树就成为游客拍照的焦点。除了樱花,公园里梅花、玉兰等都已经绽放,分外妖娆。记者随后又来到八大关景区内的韶关路,这条路上也有很多单樱花,但多数只是刚发出花骨朵。“这个地方温度要比中山公园稍微冷一些,一般中山公园的单樱花衰败期正是这里的盛放期。”附近居住的一名市民说。

  崂山:北宅

  满山尽是探花人

  最佳赏花时间:

  今后一个多月都是赏花时节。

  赏花路线:

  1、上葛、下葛、峪夼片区:可乘坐112、311、365路公交车至周哥庄站,自驾游可驾车沿滨海大道直接到周哥庄社区十字路口向东,到上下葛、慕武石花海赏花(樱桃花、杏花、桃花);2、书院、晖流片区:可乘坐110路公交车至北头社区,自驾游可驾车沿滨海大道到大崂樱桃园、书院花海赏花;3、大崂、南北岭片区:可乘坐110路、619路公交车至大崂车站下车,沿十八盘公路进入游览;4、卧龙、磅石、我乐片区:可乘坐365路、311路、112路公交车至卧龙社区,自驾游可驾车沿滨海大道前往磅石社区花海赏花;5、华楼山风景区片区:可乘坐112路、311路、365路公交车至华楼山车站下车,沿华楼山进入游览;6、北九水风景区:可乘坐365路、311路公交车至我乐樱桃园、河东赏花。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