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机动车尾气检测不合格交钱就过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4-14 08:32:20 字号:TT

    前两天,我们报道了莱西一家机动车尾气检测存在黑幕,节目播出后引起了相关部门的重视,我们关心的是当地的尾气检测内幕真的能被完全揭露开吗?

    13号下午,青岛市环保局的工作人员赶到莱西公交公司,对11号在鑫强机动车尾气检测中顺利通过年检的车辆,进行了重新检测。

    这家“青岛鑫强机动车尾气检测有限公司”位于莱西市南京北路沽河头村西,10号下午,特攻记者在调查中发现,时不时有检

测不合格的车辆,被指定到旁边一家名叫“顺强汽修”的修理点进行维修。

    这辆标着“莱西市孙受镇”字样的轻型小货车,第一次检测没过,在顺强汽修工作人员捣鼓了两三分钟后再次上线,竟然合格了。一些在现场等待检测的公交司机道出了实情。

    初检不合格的车辆,不管大车小车,新车旧车,只要在顺强汽修交上160元钱,拿到维修卡就可以通过尾气年审了。顺强汽修在莱西机动车尾气检测里面,究竟扮演了一个什么样的角色?青岛市交通委的工作人员决定展开现场调查。

  老板出差,七八名员工只剩下两个,两天前还高高悬挂着的“定点车辆二级维护”的牌子也不见了踪影。

  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顺强汽修的水有多深,相信执法人员会一定会查个清楚。莱西公交公司的十几辆公交车虽然通过了市环保局的尾气抽检,可在鑫强尾气检测时存在的众多疑点并不能完全消除。青岛市环保局的执法人员调出了当时的的监控录像。

  按照国家规定,这种类型的车辆要踩四脚油门,取后三次的尾气平均值作为检测结果。这辆车牌号为鲁BQ3251的公交车整个测试过程仅仅用了37秒。

  鑫强尾气检测的工作人员亲口告诉记者,油门踩得分毫不差,检测一辆车都得二到四分钟,那这37秒的检测时间,又是怎么出来的呢?

  通过查看监控录像,执法人员发现,不少车辆的检测过程,都让人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在检测中,有几辆车的尾气管部分并没有完全出现在监控画面里,到底插没插入检测仪器无法判定。虽然远程监控录像没有拍下完整的检测过程,但鑫强尾气检测值班室里有监控,正对着检测员,整个检测过程中,他们又在做什么呢?

  顺强修理厂老板出差了,鑫强机动车检测的老板也出差了。一检查到关键地方,老板就都出差了,看来这躲的真是时候。记者了解到,莱西公交公司通过尾气检测的这批车辆,基本上都是2000年10月份的车,还差半年多就到了报废年限。在通过尾气检测时,短的只有37秒,长的也不过三四钟,这其中的奥妙,想必大家都心知肚明。

  出差了,这种桥段不稀奇吧?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