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海鸥东迁游客因禽流感不再喂食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4-14 08:35:38 字号:TT

    今天岛城阳光明媚、春风阵阵,又恰逢周末,不少市民和外地游客纷纷来到海边游览春光,栈桥附近成群的海鸥更是吸引了不少的游客。

    现在是中午11点,我现在是在栈桥景区,大家看我身后,成群的海鸥在空中飞翔,今天天气特别好,特别的暖和,我们看到很多市民和游客来这里喂海鸥。

    上千只海鸥时而展翅翱翔、时而栖息海面成为栈桥景区一道风景线。不过记者发现今天中午在栈桥卖鸟食的人明显减

少,不少游客也对近距离接触海鸥感到担忧。

    常年在海边工作的金先生告诉记者,现在海鸥数量比前几个月明显减少,大部分都向东迁移。

    随后,记者来到了小麦岛附近,在距离岸边两百米左右的礁石上,传来了上万只海鸥的叫声,成群的海鸥在麦岛东侧海域飞来飞去,它们时而在水中觅食,时而落在礁石休憩。

    虽然有不少市民和游客在附近游玩,但很少有人去近距离接触海鸥。

  记者从市防控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了解到,为避免游客感染H7N9禽流感,前海景区的海鸥喂食点将会设置警示牌。市民们近期也最好不要与海鸥进行近距离的接触。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