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站公告 > 正文

关于“中铁十六局在施工青岛海底隧道豆腐渣工程”的声明

来源:青岛新闻网2013-04-12 23:09:46字号:TT

    关于“中铁十六局在施工青岛海底隧道豆腐渣工程”的声明

    近日,有网民在微博中散布有关青岛海底隧道施工质量问题,我集团现将有关事实声明如下:

    经核实:原青岛海底隧道挖掘机司机朱某,曾于2010年8月9日通过市长公开电话反映中铁十六局仰拱施工质量问题。当时,我集团隧道项目部和朱某进行当面调查核实,朱某承认了系因劳资纠纷问题而虚假捏造事件进行报复的事实,并出具了事件书面说明书和

承诺书。另一方面,本着对工程安全、质量高度负责的精神和“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的态度,在青岛市行业主管部门的全程监督下,对反映里程位置及全线仰拱进行了长达半个月的钻孔取芯检测,青岛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出具了检测报告:仰拱及填充厚度、各结构层材质均满足设计和规范要求,芯样完整、外观致密。

    2013年2月,朱某再次向市政务热线反映隧道工程质量问题,并表示已拍摄视频。接件后,我集团隧道项目部与其当面核实,确定此次视频与2010年8月份捏造事件的视频内容完全一致,系上次视频的复制。通过谈话得知,朱某连续两次寄光盘和内存卡的目的就是要钱。朱某明确提出要我集团给他向青岛市人民政府申请一块土地,出资给他盖房,并要求再给他200到300万元,还要把房屋给他装修好,如达不到这一点还不算完,等等。朱某还先后向国家、省、市信访部门反映隧道工程质量问题。

    这次在微博中出现的内容与朱某反映的问题是同一事件,发帖内容纯属造谣中伤。我单位在青岛海底隧道施工中,严格按照设计和规范施工,质量是可靠的,我集团愿接受来自各方面的监督检查。

    朱某的行为已给我集团企业形象带来了恶劣影响,构成了诽谤、敲诈和恶意中伤,为了维护社会稳定和企业的合法权益,我集团日前已向公安机关报案,公安机关已受理此案,并展开调查工作。

中铁十六局集团

2013年4月12日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