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青岛维权新闻 > 正文

青岛发研究生住房补贴 县市研究生遭区别对待

来源:中国山东网 2013-04-12 11:09:02

    2013年1月,青岛市正式启动研究生住房补贴工作。截至目前,市北区、高新区等市内区域已完成资格审核,开始发放数万元补贴。但在胶州工作的研究生小解反映,他至今未接到报名通知,更不知何时能申领补贴。对此,负责补贴申领的胶州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表示,补贴文件正在审批,无法保证何时能发放补贴。

    市区发补贴 县市补贴没影

    2012年,青岛农业大学研究生毕业的小解,进入胶州市某公司就职。按照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的通知,2013年1月份,小解可在当地人才交流服务中心申领每月400元的住房补贴。但如今3个多月过去了,小解没接到或看到任何补贴申领通知。

    “在青岛市区的同学已经通过审核,开始领取补贴。但在县市的却是另一种待遇。”小解说,他从同学处得知,在青岛市区就职的已经开始领取补贴,但在即墨、胶州等县市的连报名都无法进行。

    小解称,他近期分别联系了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青岛大学生孵化中心以及胶州市人才交流中心。孵化中心工作人员告诉他,胶州市上报称没有研究生申领。胶州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却称,已接到文件,但是要根据胶州的情况重新制定文件,目前文件正在制定,不知道何时能申领。

    县市文件等审批 补贴不知何时发

    记者了解到,2012年7月,青岛市出台了《关于在青就业研究生申请住房补贴有关问题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规定,自2012年7月1日起,2012年以后毕业并且在青就业落户的研究生,可享受最长不超过36个月的住房补贴。补贴标准为博士研究生600元/月,硕士研究生400元/月。

    《通知》要求,“研究生住房补贴每半年申报一次。用人单位应分别于每年1月份和7月份到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进行申报。”2012年下半年研究生住房补贴发放工作于2013年1月启动。

    4月11日,中国山东网青岛频道记者致电青岛各区市的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得知,市南区、高新区和城阳区等市内区域已经完成审核,开始补贴发放工作,黄岛区也正在进行资格审核工作。但胶州、即墨等县市仍未开始报名工作。

    胶州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刘先生称,目前关于补贴发放文件正在等待胶州市财政局审批,文件没有下发,补贴申领工作也就无法进行。刘先生表示,补贴资金由当地财政局提供,所以存在区市之间工作进度不同的问题。“我们也很着急,文件下来后我们会第一时间发布通知。”

    与胶州类似、即墨、胶南和莱西等县市同样在等待文件审批,其中最关键的就是当地财政局审批。胶南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文件何时能通过审批,谁都无法保证。只要文件发下来,会立即开始补贴申领工作。符合资格的研究生会如数获得补贴,不会因此次申领时间延误而产生补贴拖欠的情况。

    胶州市财政局:会尽快审批

    根据《通知》要求,住房补贴资金由市、区(市)两级财政分别负担,其中,在中央、省驻青单位及市直机关、市属企事业单位就业的博士硕士研究生住房补贴由市财政负担,所需资金从青岛市设立的人才发展专项资金中统筹安排;其余由区(市)财政负担。

    胶州市财政局办公室的杨先生表示,对于研究生住房补贴,他并不十分清楚,需要进行落实。如果确实存在文件等待财政局审批,将会敦促相关部门尽快进行。(记者 韩铭)

-

投诉电话:0532-82870000

-
相关链接

上一篇:老人灌肠后病危去世 医院一审要担责四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