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站公告 > 正文

水污染频发饮水机受追捧  神奇石英3秒开水不生水垢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4-09 18:18:58 字号:TT

    华北平原地下水污染报告:饮水安全引发全民关注

    201110月,《21世纪经济报道》刊发报道《一份不能公开的调查:华北平原地下水污染》,文中指出,在海河平原,地下水污染的面积占海河面积(149581平方公里)的41.7%,其中重度污染区占18

.6%,轻度污染区占23.1%

    该报告还显示,地下水污染主要表现为总盐或总氮的超标。引起地下水污染的主要污染源是农业所施农药化肥、工业废水、废渣、生活垃圾以及污水灌溉。非点源污染(农业施肥、污水灌溉)的位置和浓度都难以监控和把握,现有点状污染源的状态(如位置、浓度等)虽然相对比较容易把握,但污染源的历史状况很难确定。该报告所述内容涉及我们的日常所需,而这一研究结果也引发了社会对水质安全的关注与思索。一时间,关于饮水净水的相关话题,辐射性地扩大到了各行各业。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