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维权投诉新闻 > 正文

邻家鸽子粪便落窗台鸽毛乱飞 恐传染H7N9被诉

来源:千山晚报 2013-04-08 13:46:23

    邻居在家养鸽子,粪便落在窗台上,鸽毛到处飞,鸽子叫声吵人,这事要是搁平时也就忍了,可现在因为担心鸽子可能会传染H7N9,居民决定不再忍了。

    孟先生住在湖南街道热力社区,他家邻居养鸽子养了4年多,天天早晨晚上放飞,早晨飞得特别早,平时就挺闹人的,更甭说到了休息日。本来想睡个懒觉,可大早晨鸽子一飞,肯定吵得人睡不好。

    跟孟先生的烦恼相似,住在园林街道科大社区的黄先生也为鸽子苦恼着。黄先生楼下的邻居养了6只鸽子,每次鸽子放飞归来,常常落在黄先生家的外窗台上。光落着还好说,鸽子们还在阳台上排便,搞得黄先生家的外窗台满是鸽子粪便。“我家天天都得收拾这个外窗台,清除这些粪便,有时候清除慢了,就粘在窗台上。为此家里连衣服也不敢往窗台外晾。”

    之前孟先生和黄先生都觉得虽然鸽子给自家带来很大不便,但考虑到邻里关系,两个人都没有过多的反对。可是最近担心鸽子会传染H7N9,两个人觉得应该向社区反映反映。

    热力社区和科大社区接到孟先生和黄先生的反映后,两个社区的工作人员立即分别找到了鸽子的主人,进行劝导。热力社区的养鸽户非常配合,很快将饲养几年的鸽子送走了,据说是送到了农村。科大社区的养鸽户为不干扰邻居,也立即在阳台鸽子笼外安装了铁丝网,不让鸽子再乱飞。

    记者了解到,目前铁东区各社区都开始对辖区内养鸽户、养鸡户进行排查,一旦发现立即进行劝阻。(记者 杨峰)

-

投诉电话:0532-82870000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港莎欧兰瑞莎等品牌女式内衣不合格 pH值超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