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青岛维权新闻 > 正文

婴幼儿服装童装不合格情况普遍 市民买得糊涂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3-04-03 11:32:59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去年8月起,新版《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正式实施,童装实行更加严格的国家标准,3岁以下童装必须达到A类标准,否则将被禁止生产销售。但记者走访福建石狮的服装市场发现,婴幼儿服装、童装"不合格"的情况十分普遍,许多市民更是买得"糊涂"。

    连日来,记者是走访了作为服装名城的石狮市的几家婴幼儿用品和童装店发现,婴幼儿服装童装不合格的现象比较普遍,在一家婴幼儿用品店里销售着婴幼儿以及2到5岁的童装,记者是翻开童装吊牌发现并没有任何的检验值,只标注着纯棉与非纯棉。

    当记者问及童装也没有标示A类、B类时,店内的销售人员坦言并不懂分类,而家长购买童装一般都只关心是否纯棉以及款式,都不在意什么等级,在另外一家童装店销售人员是向记者推荐了多款外贸产品,但记者仔细看这些童装更是没有任何的商标和说明。同样的问题也存在在几家的童装店,并且部分产品的标签甚至还注明衣服缩水属正常现象。记者了解,新规实施以来,这个投诉台的鞋服投诉案件中有多起是童装投诉案,主要是质量问题引起的纠纷,如衣服的褪色、瑕疵等问题。

    据了解在这个新国标中,婴幼儿服装的范围扩大,年龄范围从2周岁扩大到3周岁,另外这个新国标是将童装分为ABC三个等级,其中A级服装是可供婴幼儿穿,B级衣服可以贴身穿着,C级衣物仅为可穿着,3岁以下儿童服装都要符合A类的标准,对不符合新标准的纺织产品是禁止生产、销售和进口,也就是说按照旧国标生产的2到3岁的儿童服装在去年的8月1号前就必须售完,未售完的就必须做下架的处理。

    消费者协会人士提醒市民,不要盲目的偏信名牌,尤其是外国品牌,因为这个外来品牌不一定有质 量安全保障,为婴幼儿挑选服装的时候首先是要看商家是否有营业执照,经营是否规范,其次是要仔细的检查产品的标签、吊牌,看看是否达到标准,此外选购童装的时候 最好选择小图案童装,而且图案上的印花不要太硬,避免孩子咬嚼衣服的时候染料以及化学制剂进入体内。(记者 刘雪琳)

-

投诉电话:0532-82870000

-
相关链接

上一篇:休闲茶餐厅会微信女网友 喝下午茶花掉2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