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维权投诉新闻 > 正文

低价出售奶粉罐助长造假 专家称翻新极简单

来源:解放日报 2013-04-02 14:22:15

    对于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曝光“美素丽儿”奶粉掺杂过期奶粉售卖、原装进口身份存疑一事,专家和不少网友都认为,出售奶粉空罐的行为,无疑也助长了奶粉造假。“10元,甚至20元一个,如此高价回收的奶粉空罐或用于造假。”中国权威奶业专家王丁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呼吁市民不要为了蝇头小利出售空奶粉罐,以免害人害己。

    近日,市民翟小姐将自己宝宝吃过的奶粉罐堆成金字塔发布到了网上,没想到立即有人建议,奶粉空罐可以出售。她在网上搜索后发现,真有回收奶粉空罐。“奶粉罐翻新绝对不是什么一件难事。”国内权威奶业专家王丁棉告诉记者,一个空奶粉铁罐的废品回收价最多1元,如此高价回收令人生疑。婴儿一般一周到10天左右消耗完一罐奶粉,奶粉罐磨损并不厉害。将奶粉罐回收后,灌装低廉或者过期的奶粉,重新打上生产日期,再封罐,十分简单。“如果以10元到20元的价格回收空罐,基本可以认定用于制假。”

    王丁棉说,消费者千万不要为了一些蝇头小利,害人害己。对于用完奶粉的空罐,纸盒包装建议剪开,铁罐则建议压扁后再做丢弃处理。

-

投诉电话:0532-82870000

-
相关链接

上一篇:的哥遭恶意投诉后维权难 自称屈辱中讨生计
下一篇:苹果CEO库克向中国消费者道歉 将做四项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