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 正文

伊利:奶牛舒适生活要细心照料

来源: 2013-04-02 09:41:38

    有专家曾说,生活舒适的奶牛用于维持生理活动的营养消耗少,用于产奶的营养多,奶牛就会身体健康,产奶多而优。然而,奶牛如何拥有舒适的生活呢?在伊利奶牛舒适生活早已不是问题,伊利的工作人员和饲养员每天按照“奶牛舒适”标准精心照料着奶牛们。

    优质的饲草在乳业发展中起着决定性作用,饲草的质量是保证牛奶的安全、风味和营养的关键。因此,伊利非常重视奶牛的饮食。喂养奶牛的饲料都是美国进口紫花苜蓿、锡盟的羊草和玉米青储。尤其是进口饲料苜蓿,平均蛋白达到18%-20%,而国内苜蓿蛋白质仅约15%。当然,仅仅是将这些原料放入饲料槽中并不算是真正的细心呵护——原料好,搭配好才能做到真正的精心喂养。为此,伊利奶牛营养员们,对奶牛的身体情况进行评分,根据奶牛们的体质状况,产奶量高低给奶牛提供不同的营养配餐,并且所有的饲料配制都是采用全自动机器,精准配制,以保证膳食结构平衡。

    有相关研究表明,奶牛的休息时间长短与产奶多少有一定联系,并且,奶牛最佳休息时长是16小时,综合地域等因素,伊利的奶牛休息时间能达到13小时。奶牛卧床,可谓是伊利饲养员独有的技术活。为了让奶牛更好的休息,从卧床到牛群密度,每一个细节伊利都会关心。每一头奶牛都有着自己的“小天地”,其中的卧床更是凸显饲养员的细心。卧床是垫沙的,并且每天换新沙,用平沙机将沙子和卧草铺平,一天清洗三次,保证卧床的干净舒适。

    除此之外伊利不仅要为牧场中的人区、牛舍、设备每天移动式消毒,进行无死角清洁。并且,会定期给奶牛做体浴,用硫酸铜杀菌消毒防腐,对牛蹄的照顾也不遗余力,奶牛指甲都会有专门员工负责,不仅要保证干净,还不会让奶牛感到任何疼痛。

    正所谓细节决定成败,伊利作为中国健康乳品提供者,对细节的切实行动,更是其对产品品质的坚守态度,也是国际健康食品集团对于消费者的承诺。

-
相关链接

上一篇:《莫言经典收藏》新闻发布会在青举办 各界名人共同探讨文学与收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