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市南区百人画彩蛋 传统民俗迎清明(组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4-01 10:26:48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4月1日讯 清明节,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之一。清明节的民间习俗是丰富有趣的,除了讲究禁火、扫墓,还有吃鸡蛋、碰鸡蛋的风俗。为了弘扬民族传统文化,每逢清明节,市南区文化新闻出版局都举办鸡蛋彩绘活动。

    3月31日上午,市南辖区的老人、孩子,一百多人齐聚市南区文化馆,参与“幸福市南 欢乐笑脸”鸡蛋彩绘活动。活

动现场非常热热闹,无论大人和孩子都拿起画笔,在鸡蛋上描绘各种笑脸,并拿出自己最满意的作品进行展示。最终200余件作品被摆上了展台,鸡蛋上张张笑脸,展现了市南人的幸福生活。

    活动结束时,有的孩子把剩下的鸡蛋现场吃掉,有的则玩起了碰鸡蛋。很多参与者都表示,此项活动深化了清明节的习俗,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我国传统节日的魅力。(青岛新闻网记者 陈海洋)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