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图揭第一夫人着装:米歇尔混搭大路货 布鲁尼爱大牌

来源:新京报-- 2013-03-31 08:07:22 字号:TT

萨曼莎·卡梅伦

  时尚秘诀:超人的时尚混搭品味

  穿衣风格:多元化

布鲁尼

  时尚秘诀:几乎只穿Dior,强化自身爱国和端庄的形象

  穿衣风格:庄重高贵

米歇尔·奥巴马

  时尚秘诀:独一无二的设计师作品和卖场货架上的大路货混搭

  穿衣风格:随意的平民服饰,无袖裙子展示健美的身材,钟情腰带突显身材

  叙利亚第一夫人阿斯玛·阿萨德喜欢穿香奈儿套装和克里斯蒂安·卢布坦高跟鞋;约旦王妃拉尼亚身着Burberry、Chloe的时尚服饰以天使脸孔魔鬼身材出现在媒体面前,打破了以往的包着头巾的中东女子形象……每位第一夫人都有热衷的时装品牌和自己的时尚风格,就像著名时尚杂志《VOGUE》对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的评价一样,她很清楚哪种服装不适合她,所以她穿的衣服一定是完美而适合自己的。本版文字/新京报记者储信艳

  第一夫人穿什么合适?

  “每天米歇尔”

  自从2008年竞选夜上穿着红黑纳西索·罗德里格斯设计的长裙走下舞台后,米歇尔一直在重新定义着什么才是第一夫人的合适着装。

  身高达1.82米的米歇尔喜欢浪漫的服装,她特别钟情于鲜艳、明亮的色调。

  米歇尔曾身着无袖连衣裙公开陪同奥巴马出席外交场合,有人认为米歇尔这样的着装在重要场合很不正式,但这位曾经的女律师露出的健硕的胳膊也被媒体认为是象征了“美国的力量”。

  【点评】 美国时尚作家Gioia Diliberto评价称:米歇尔悄悄地,深刻地改变了我们如何穿衣的方式。芭蕾平底鞋,赤脚,霓虹灯的颜色,毛衣,她穿着这些东西出席官方场合。她带头打破了美国女人出席宴会和商务场合的刻板着装。米歇尔这种多层次的穿衣打扮反映了她心态的年轻和开放。性感美女裙,开襟衫和宽腰带,明亮的七分裤搭配生动的T-恤,这体现了我们这个时代的精神。

  “偶尔布鲁尼”

  2008年与萨科齐新婚的布鲁尼陪同丈夫出访英国。此前,她正陷入裸照风波,欧洲小报不吝篇幅地讽刺这位新任法国第一夫人。但是,当布鲁尼身穿高领、过膝的迪奥灰色羊绒套装,端庄地走下飞机时,媒体们仿佛忘记了艳照的尴尬事。

  《独立报》写道“她端庄文雅得让人吃惊,几乎就是一个修女”。《泰晤士报》则大力地称赞:“朴素的灰色羊绒套裙非常符合英国的天气。”英国《每日邮报》称“在国宴期间,就连亨利八世的鬼魂都可能在向她吹口哨”。一名专栏作家也写道:“我听不到任何人谈论双边关系,布鲁尼才是唯一话题。”

  【点评】 2009年布鲁尼和米歇尔的会面引起了高度关注。这两位第一夫人走的时尚路线截然不同。时尚界甚至总结出“每天米歇尔,偶尔布鲁尼”的穿衣经,像米歇尔一样大牌混搭平价货是普通中产阶级每天都能穿搭得起的风格,而遇上重大宴会难免也要像布鲁尼一样用超级大牌提升气场。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