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清明节祭扫迎首个高峰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3-31 05:54:10 字号:TT

    路边店偷售“冥间十大件”

    我市相关部门明令规定,禁止销售冥币、纸人纸马等迷信丧葬用品,但昨天记者在殡仪馆周边店铺探访发现,里面藏着各种各样的纸人纸马、纸房纸车。

    “最贵的一套980元”

    记者沿重庆南路通往殡仪馆正门的道路往坡上走,发现道路两侧有10多家经营鲜花和丧葬用品的店铺,远远看去,多家店铺中隐约摆放着纸人纸马。“我这里有3种档次,从280

元一套到980元一套的都有。”记者走进一家丧葬用品店,女店主从门口的路边摊跑过来招呼。店主告诉记者,档次最高的套系中包括目前最流行的“十大件”:童男童女、牛马、冰箱、彩电、空调、金库银库、i-phone手机、豪华小轿车、笔记本电脑和仿真美元。“你在我店里买,我就负责给你带进殡仪馆祭奠区,到了那里就可以随便烧了。”女店主说。

    纸房纸车角落里焚烧

    记者随后在殡仪馆祭奠区看到,至少有三四帮祭奠者在祭奠区的角落焚烧纸人纸马和纸房子,燃烧冒起的浓烟和纸灰被风吹得到处都是。记者进入祭奠区的停车场时,一辆微型面包车驶过来,驾驶员打开车厢后盖,露出里面塞得满满的扎制祭奠用品。在司机的指点下,参加祭奠的五六名男女分别从车厢中拿下“轿车”、“房子”、“牛马”等丧葬用品,径直走向祭奠区。“我们门卫不可能让市民带着迷信丧葬用品进入园区,很可能是商贩从墙头递进去的。”殡仪馆工作人员表示,殡仪馆内严禁焚烧迷信丧葬用品,但祭奠的人太多,工作人员可能“一时看不过来”,让违规人员钻了空子。

    “牙签菊花”让人添堵

    “这几朵菊花还没怎么用力扯,花头就掉下来了。”一名参加祭奠的市民准备将花瓣扯下,撒在香纸周围,整个花头却掉了下来,捡起来查看才发现,花朵根部与花茎之间竟然是用牙签连着的。“早就听说有些商贩用祭奠区的回收花骗人,没想到让我给碰上了,真是晦气。”这名市民告诉记者,来的时候就有朋友提醒他:有些商贩在祭奠区捡拾地上遗留的祭奠用菊花,出门后再二次销售。因为多数祭奠者都会在离开时将花头与茎部掐断,这些商贩就会用牙签连上,成了“牙签菊花”。记者在祭奠区转了30多分钟,没有发现捡花者。但离开殡仪馆时,记者询问路边商贩菊花的价格,要用手触碰菊花花头时,被对方制止。见记者面露怀疑,并坚持要买这束菊花,这名商贩提起装有三四束菊花的袋子转身离开。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