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维权投诉新闻 > 正文

三亚驾校教练收学员遮阳费 承诺考试不安排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3-03-29 17:37:50

三亚驾校教练收学员遮阳费 承诺考试不安排

    日前,有网友在微博上反映,三亚新龙驾校除了收取学费外,还要另收“空调费”、“遮阳费”等,之前承诺学员本月底参加考试,却不兑现。记者调查发现,网友投诉的“新龙驾校”并非三亚新龙驾校,实际名称为三亚群荟机动车代驾服务公司,该公司涉嫌冒用他人驾校名义招生。三亚驾培办表示,群荟机动车代驾服务公司不具备招生资格,已责令其停止招生并拆除虚假宣传广告。

    学员投诉

    教练向我们收取“空调费”“遮阳费”

    日前,有网友发微博称:“三亚新龙驾校违规违法行为严重!承诺本月底让我们考科目二,我姑妈辞掉工作专门学车就是为了参加月底的考试,结果今日被告知无法参加考试,理由是工作失误!根本原因是我们从未给教练红包!”

    记者随后联系上家住三亚的当事人冯女士。冯女士介绍,2012年8月,她在熟人介绍下到“新龙驾校”报名学车,当时交了3500元学费,但没有开具发票和收据,去年因为工作的原因,学了一段时间就回去上班了。为了能尽快考到驾照,今年3月,她把工作辞掉专门来学车。

    冯女士说,驾校一开始称凭技术来选学员去考试,并承诺让她本月底参加考试,可最后确定的考试人员名单里却没有她。她去驾校办公点询问,结果让她大吃一惊。“工作人员说因为疏忽,把我的名字漏掉了!”

    面对这一说法,冯女士感觉十分气愤。冯女士说,驾校收费混乱,学员在交完所有费用后,每月还要向教练交纳100元的“空调费”,但学车时从未开过空调,教练自己买的遮阳棚,也要向学员收费,称是“遮阳费”。“我们为了早日拿到驾照,交了"空调费"和"遮阳费",可他们却不兑现承诺,不让我参加考试。”

    记者调查

    报名点涉冒用他人驾校名义招生

    3月27日,记者来到冯女士所说的三亚春园路该驾考报名点,但是该报名点门口并没有悬挂“驾校”字样,而是写着“三亚群荟机动车代驾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公司墙上悬挂着招生简章以及收费标准等资料。

    该公司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是三亚“新安驾校”的报名联络点,“新龙驾校”是以前用的名字,目前已更名为“新安驾校”,总校设在三亚迎宾路,有问题可以去总校咨询。该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有培训教练和场地,但会以“新安驾校”的名义去参加考试。

    记者随后来到位于迎宾路上的“新安驾校”采访。“新安驾校”的工作人员表示,该驾校与群荟机动车代驾服务公司并没有关系,该驾校并没有在群荟机动车代驾服务公司设立报名联络点。

    昨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群荟机动车代驾服务公司采访。该公司一负责人否认了与“新安驾校”存在合作关系,称他们以前跟“新龙驾校”合作,招收的学员可以挂靠在“新龙驾校”名下送去车管所录入相关资料,但是去年年底,“新龙驾校”换了新的老板,所以就中断了业务往来,投诉的学员属于“新龙驾校”以前的学员,该公司准备跟“新安驾校”洽谈合作事宜。

    对于冯女士反映的问题,该负责人称,冯女士不能参加考试,确实是因为办公室文员的工作疏忽,把冯女士的名字漏掉了,公司已经把该文员辞掉。 经过协商,该公司与冯女士达成协议,赔偿冯女士1300元经济损失,并承诺让其下个月10日参加考试。

    部门说法

    责令其停止招生并拆除虚假广告

    昨日,记者采访了三亚市交通局驾培办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接到市民的投诉后,驾培办及时进行了调查。经过调查发现,三亚群荟机动车代驾服务公司确实存在违规招生的情况。群荟机动车代驾服务公司的营业执照规定的营业范围是代驾等,并不是合法的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但该公司却悬挂招生简章以及收费标准等,并已经招收了一部分学员。驾培办已责令群荟机动车代驾服务公司停止招生,并拆除虚假宣传广告。同时,对于已经招收的学员将进一步研究解决方案。

    该负责人说,按照三亚相关规定,驾校报名联络点不能兼做其他用途,群荟机动车代驾服务公司的行为明显违反有关规定。另外该公司不符合三亚驾培机构的要求,擅自开展驾培业务属于非法行为,驾培办将依法调查处理。

    该负责人提醒广大市民,报名学车时一定要先了解培训机构是否是合法正规的报名点,遇到驾校违规操作应及时向相关部门投诉,以免自身的合法权益受损。

    针对市民投诉的群荟机动车代驾服务公司涉嫌乱收费的行为,三亚物价部门将介入调查。(记者 罗清锐)

-

投诉电话:0532-82870000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铸诚专卖店防盗门不防盗 任何钥匙都能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