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清明假期市博物馆推出公益活动 市民可免费学蛋壳彩绘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3-29 08:50:45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3月29日讯 已有二千五百多年历史的清明节是中国人非常重视的传统节日之一,禁火食冷、祭扫插柳,延续至今不同的节日习俗也折射出各地区的风俗人情。山东地区素有清明吃鸡蛋的习俗,隋唐时期盛行彩绘鸡蛋,“玲珑镂鸡子,婉转彩球花。”即把鸡鸭鹅等禽蛋煎熟,染成蓝黄杂色,在蛋壳上雕镂成画,作为冷食互赠。

    今年清明节青岛市博物馆创新推出“国韵学堂”系列公益活动——解密传统技艺“传统

蛋壳彩绘”。4月4日、5日连续两天下午14:00,在国韵学堂教室内将有老师简述清明节的由来和各地纪念习俗,并现场演示彩绘蛋壳,为每天最先报名参与活动的20名同学和家长免费提供原料和颜料,DIY制作独一无二的节日彩蛋,寄托对亲友的祝福或怀念。

    4月6日14:00,“国韵学堂”系列公益活动——“落纸如漆 存真万载”文房四宝之“墨的艺术”讲座在国韵学堂教室正式开讲,由资深志愿者担任讲师,依托青岛博物馆丰富收藏资源,融合知识性、故事性、互动性,向未成年人解析古墨艺术品的制作、种类和艺术价值鉴赏等知识,共同感受中华文化瑰宝的独特魅力。活动咨询报名电话:88896286,报名额满为止。(记者 任俊峰)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