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专题> 综合类 > 正文

吃不下还不停拿菜 小伙吃自助餐故意浪费

来源:现代快报 2013-03-29 10:32:03
  吃自助餐一般都提倡吃多少拿多少,而有这么4个小伙子,明明已经吃不下了,可还在一个劲儿地拿菜往火锅里填。周围的食客都看不下去了,对4人一顿谴责,甚至建议店老板把他们纳入黑名单,以后不许他们再进店吃饭。最后,经过民警的调解,4个小伙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答应响应“光盘”号召,不再铺张浪费,还对店老板进行了一定的经济补偿。

  明明吃不下,还不停拿菜

  “吃自助餐就要吃个够本!”带着这样的想法

,3月26日中午,安徽小伙马亮和三个同伴一起到江宁一家自助火锅餐厅用餐。这家餐厅挺实惠,49元一位,所有菜品敞开供应。马亮和伙伴们一入座,便开始拿菜品,牛羊肉、鱼虾、蔬菜、各种菌菇……整整摆满一桌子。

  虽然店内贴着“吃多少取多少”的标语,但店员见是四个大小伙子,也就没说什么。很快,马亮和伙伴们就将整桌子的菜都消灭掉了,白酒也干掉了一瓶。见没菜了,马亮和同伴去拿,瞬间又摆满了一大桌子。

  毕竟已经吃了一轮,马亮和同伴基本都已经吃得差不多了,可还是抱着“把钱吃回来”的想法,不停地把菜下到锅里。就这样,四个小伙子慢悠悠地吃着,一直从中午吃到了晚上。期间,只要桌上的盘子空了,他们就去拿新的菜品回来补上,整个桌子上始终是满满当当。

  故意浪费,冰淇淋吃两口就摔

  上过桌的菜就不能再卖给其他顾客了,店员们也看出来这四个小伙子其实已经吃不下了,便在他们拿菜品的时候友情提醒,“先生,吃多少拿多少,如果浪费太多,是要补钱的。”

  没想到,店员的好意提醒反而惹恼了马亮等人。此时4人已经干掉了两瓶白酒和十多瓶啤酒,借着酒劲他们叫嚣着:“我是花钱进来的,你这是自助火锅,我爱吃多少就吃多少,凭什么说我吃不下!”说着,马亮将两盘羊肉一股脑倒进了已经装得满满的火锅里,还让同伴把其他菜也下到火锅里。等桌上的菜一空,4个人又去拿菜品将桌子放满。马亮还特意去打了好几份冰淇淋,每个吃几口就扔到了垃圾桶里。显然,他这是故意跟店老板对着干。

  店老板也不想惹事,提出让马亮等人离去,他不会再追究此事。但马亮等人却越发嚣张,甚至拿出10块钱丢给老板,“你不是要补偿吗,我再付10块钱。”忍无可忍之下,店老板只得报警。

  食客强烈要求将他们纳入黑名单

  东山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的时候,马亮等人的桌上依然是满满当当的,火锅里更是食材丰富。周围几个食客对于马亮等人的浪费行为都看不下去了,其中一名顾客将马亮火锅内的食物捞上来,摆到他面前,向老板支招:“让他们把下锅的东西全都吃完,吃不完就不让他们走!”而另一位顾客则表示,让店老板把这几个人纳入黑名单,以后再也不让他们踏进餐厅一步。

  马亮等人见周围的顾客都在指责自己,更是恼羞成怒,“我花了钱,想怎么吃就怎么吃,你们管得着吗?”说着,他又把几盘菜倒进了火锅里。看到他的这一浪费行为,围观的顾客都想动手抽他了。

  为了控制局面,民警将马亮等人带回派出所处理。等几个人酒醒后,民警对他们进行了批评教育,“现在在推行‘光盘’行动,不主张铺张浪费,你们这样的行为不觉得可耻吗?”

  可能是酒劲过去了,马亮等人也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低下了头。最后,他们向店主道歉,并拿出50元作为补偿。他们还向民警保证,以后一定注意节俭,尽量做到“光盘”。(文中人物系化名)(陶维洲通讯员 江公宣)

-
相关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