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教育局:青岛2015年85%以上中小学班级人数不超40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3-29 09:47:52 字号:TT

    青岛市中小学生招生政策发布会

    新闻背景

    备受考生和家长关注的中考政策今天将正式发布。与往年只发布义务教育阶段招生、中考招生政策不同,今天发布的招生政策还将包括幼儿园招生政策。

    同时,今天将发布全市幼儿园招生工作,今年全市公办幼儿园将统一报名时间,就近入园政策能否全面实施,就近入园是依据户籍还是住房,这些政策都将在今天的政策发布中揭开谜底。今年中考考试和录取政策

有什么变化,择校生比例是否会进一步下降,之前传言的两年后中考招生政策将有重大变化是否是真的,今天市教育局同样将给出答案。

    另外,义务教育阶段招生政策、小升初招生政策、中职学校招生政策都将在今天发布,同时发布的还有体育与健康考试、特长生和特长班的招生政策等。

青岛市直属普通高中招生主要变化

    青岛积极推进小班化教学,2015年,85%以上的中小学班级人数不超过40人。

    2013年全市小学招生预计85600人,初中招生82100人,普通高中计划招生40000人。

    今年,青岛市将在华夏职教中心、旅游学校、电子学习、城市管理职业学校开展自主招生试点。

    今年青岛市市区报考普通高中的学生继续允许兼报职业学校

    从2014年起,幼儿园不得把婴幼儿参加早期教育指导(早教班或亲子园)作为入园前置条件。

    2013年,青岛职业学校将新增,3d打印技术、茶叶生产加工、物流服务管理、数码产品维修、工业自动化仪表及应用等新专业

    今年,青岛市将扩大中职学校直升高职的招生规模,也就是三二连读的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

    今年,青岛市小学实行划片就近入学,初中入学在招生片区内通过电脑派位或以小学为单位整体划拨等方式进行。

    2013年,青岛实验初中、青岛三十七中继续面向市内三区招生,通过电脑派位方式录取。青岛39中艺术班向市内三区招生。青岛第二实验初中范围不变。

    提倡融合教育,对于智力有轻度障碍和低视力、低听力的幼儿、可到有条件的幼儿园随班就读。

    封闭小区内的幼儿园应优先满足小区内适龄幼儿入园需求。

    2013,全市初中毕业生84500人,中职计划招生42000人,普高招生42500人,本地生源普高和中职的比例保持1:1高中阶段普及率将达97%。

    2013,是教育局直属普通高中学校继续实行推荐直升、指标分配、差额录取、特长生录取、第一第二志愿平行录取、择校录取等多元招生录取政策,继续实行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方式进行报名,学生可以同时报考普通高中和职业学校

    今年,青岛初中学业考试全市采用市教育局统一命题的试题,在统一时间内进行,考试科目,分值等均保持不变。

    青岛将推进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突出特色办学,但杜绝将特色班、实验班办成重点班。

    青岛市普通中小学将利用双休日向社会全面开放,邀请家长和学校参观,提供咨询服务。

    今年,青岛37中实行小班化招生,招生人数每班不超过40人。

    禁止学校公布学生升学率和学生成绩。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