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 地税副局长挂职村委办实事

来源:-- 2013-03-28 16:20:16 字号:TT

 

王保河(左一)与村里干部群众一起修路

在王家流河村,记者见到了修葺一新的村民活动室和正在修建的幼儿园。村民王宝五告诉我们,由于村子过于贫穷,村委办公场所还是上世纪60年代的老房子,村里幼儿园也设在一处几近废弃的瓦房里,几十个孩子挤在露着窟窿的房子里,冬天小手冻得通红。

王保河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孩子是村子的未来,一定想办法建个漂亮实用的幼儿园。在他的多方奔走下,一座新颖别致的

幼儿园已经初具雏形了。动工那天,幼儿园的孩子们奔走相告,那样子比过年还高兴。

为困难群体排忧解难既是驻村工作的重点,也是帮扶工作的难点。王家流河村经济发展落后,困难家庭尤多。驻村后,王保河通过调查走访,筛选了21户生活困难的家庭,作为重点帮扶对象。70多岁的王兰珍老人早年丧夫,和一个40岁患颠痫病的智障儿子一起生活,家中唯一的收入来源只有几亩薄地,母子二人相依为命,仅能维持日常温饱。

了解到这种情况后,王保河多次发动自己所在单位——平度市地税局干部职工捐款捐物、献爱心、送温暖,帮助老人渡过难关。他还经常自己掏钱购买米、面、油等,看望慰问老人。老人患有关节炎,有时腿疼得无法走路,王保河从城里给她买来特效药,每次看望时还给她捶捶腿。老人感慨地说,“就是亲儿子对俺也没这么好啊……”。

83岁的老党员王京臻,子女不在身边,常年一人生活,经济比较拮据。王保河不仅经常上门照顾他,还把他的情况向青岛、平度两级地税局党委作了汇报。让王保河深受鼓舞的是,两级地税局党委和领导给了他极大的鼓励和支持。青岛市地税局局长蔡自力、副局长刘文和,平度市地税局局长马政瑞等领导多次到村里实地察看帮扶项目,看望困难群众,与村民推心置腹探讨致富路子……

为帮助困难家庭解除后顾之忧,王保河还倡议平度市地税局21个党支部与该村21户特困家庭实行“一对一”长期帮扶。今年以来,各帮扶小组共为困难家庭捐赠衣物150余件(套),购买生活用品100多份,价值2万余元,走访困难户50余户(次),资助贫困学生11名,以真心、真情赢得了群众的普遍赞誉。而在王保河心里,这只是个开端,以后他们将会长期关注和帮助。

由于成天忙于繁琐的工作,驻村后,王保河很少有时间陪伴亲人。家中90高龄的父亲,只得由妻子一人来照料。在他心里感觉亏欠亲人很多,但看到村子日新月异的变化,看着村民们脸上灿烂的笑容,他觉得一切付出都值得。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