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 地税副局长挂职村委办实事

来源:-- 2013-03-28 16:20:16 字号:TT

王保河组织平度市地税局各党支部与困难家庭结对帮扶送温暖

从带头苦干到结对帮扶

——他设身处地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

身为“第一书记”,王保河深深懂得,做好驻村帮扶工作,不仅是帮助村民脱贫致富的有效手段,更是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实际举措。他始终记得驻村前,青岛市地税局蔡自力局长语重心长的叮嘱:“要摆正自身位置,转变作风,真抓实干,搞好调研,吃透实情,立足村情,多办实事,以实际成效赢得驻村

干部群众的认可和支持,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党的温暖。”驻村以来,王保河始终把自己当成村民的一员,夙夜在公、带头苦干,用实际行动承载着组织的重托和群众的期盼。

采访中,村民王宝五如数家珍地告诉我们,在铺设硬化村西道路、拓宽村内街道、修缮农灌水渠、加固村东危桥期间,王保河天天在外奔波,找同学、托朋友、跑规划设计、联系施工单位,连续几个月没有休息过一天。

为节省每一分钱,在保证施工质量的前提下,他和村“两委”人员发动村里的能工巧匠、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带头清街铺路。主要建材如水泥、砖石等直接到厂家购买,其他辅料则货比三家采购,既缩短了施工时间,又大大节省了工程成本。

王保河以朴实、扎实、务实的作风,赢得了群众的信赖。不管是村干部还是普通村民,都把他当成贴心人,有事都愿意和他啦啦呱。他的身上,随时带着一个笔记本,从村庄的发展规划、致富项目考察引进计划,到群众的意见建议、困难家庭的柴米油盐……记录得密密麻麻。哪些事情,什么时间解决,都一一列出明细,村民的冷暖全挂在他的心头。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