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小头条 > 正文

重庆文革红卫兵墓园清明节开放 最小死者11岁(图)

来源:人民网-- 2013-03-28 14:23:40 字号:TT

重庆“文革”红卫兵墓园

重庆“文革”红卫兵墓园

    2013年3月27日,位于重庆市沙坪坝公园内的“文革”红卫兵墓园曾是重庆“八一五”公墓,已成了全国唯一见证重庆大规模武斗的坟墓。改名后的“文革”红卫兵墓园,于2009年被公布为重庆市文物保护单位。

    墓园占地面积50余亩,每一块墓碑上都镌刻着文革战团“八一五”派死者的名字,墓园里埋葬着上百名红卫兵和造反派。他们基本上都是在1967年5月至8月间被打死的中学红卫兵和重庆厂矿企事业的工人造反派,年纪大的多在十几岁或二三十岁,最小的仅11岁。

    “文革”红卫兵墓园四周建有围墙,平时大门被锁着,今年清明节将对市民开放。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