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城阳实验二小门前成停车场 网友投诉交警作答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3-28 10:55:54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3月28日讯  “昨天下午经过城阳实验二小,发现双向四车道的道路变成了‘停车场’,各种交通工具挤在一起,严重影响交通。”3月26日,网友“夕风财神”在本网新闻爆料里发帖,反映上述情况。

    “夕风财神”表示,双向四车道在小学放学时段,变为了双向单车道,违章停放的车辆占据了公共行车道,造成交通拥堵。记者看到留言后,联系了城阳区交警部门,今日收到城阳交警官方回复:

    您

好。您所反映的问题确实如此。实验二小放学时交通秩序混乱问题一直存在。该校有在校生3000人左右,每天下午放学时间,近千辆车集中到学校接学生。而实验二小附近无停车场,道路形不成路网,仅有明阳路和国城路在此相接形成弯道。接学生车辆在此集中停放形成拥堵。尤其个别驾驶人将车辆直接停放在道路中间,或者接到学生后在路中掉头,加重了拥堵程度,指挥中心也经常接到群众举报该路段拥堵的电话。

    为了确保学生安全和道路畅通,机动中队和实验二小多次探讨交流,共同研究措施。城阳交警大队也先后在实验二校门前设立“禁止停车”标志,确保学生安全;中队制作了提示牌进行提醒;在集中停车的路段施划了临时停车泊位,弯道处设立了触摸式红绿灯,并增设了中央隔离护栏。为规范停车和行驶秩序,机动中队拿出专门经费,设计制作了2000张“接送学生提示卡”,发放给每一位学生家长,提示卡上以地图的形式标注了停车区域和停放要求,告知家长不得将车辆停放在道路中间、不得违法掉头行驶等,并明确告知了严重违反者将依法进行处罚,确保公众的安全和畅通不受个别人的损害。另外,机动中队也曾经对乱停乱放和违法掉头车辆的进行处罚,但是却被其他被处罚的当事人投诉。

    目前对接送学生车辆的交通违法只能进行劝阻。虽然采取了很多措施,但是由于警力有限,并且护导的重心放在确保学生安全上,执勤民警无法兼顾3公里多的停车路段,再加上个别驾驶人仍然不顾提醒和管理,乱停乱放车辆,交通秩序混乱问题一直无法根除。

    城阳区政府正在争取早日打通明阳路,经过二小门前联通青威路。这样的话接送学生车辆可以增加通行量,学校也可以增加学生接送点,使车辆分流。同时,我们也会加大工作力度,争取减少拥堵。更希望广大学生家长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共同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城阳交警

(本网记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