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维权投诉新闻 > 正文

网友曝成都地铁站自动售票机找零吐出游戏币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3-03-27 10:24:27

网友曝成都地铁站自动售票机找零吐出游戏币

    “买地铁票,找钱是游戏币。”,今(26)日下午,网友“@75CC”在微博上曝出成都地铁站自动售票机找零时吐出一枚游戏币,那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今日15时许,记者通过微博私信联系到了爆料网友尹先生,他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的经过。他说,14时35分左右,他乘地铁从天府广场到世纪城。在天府广场站自动售票机里投入10元纸币购票时,机器里吐出第一枚“硬币”后,隔了差不多两秒之后,后面五枚硬币才一起掉下来。“先没看清,等全部硬币掉下来,我又仔细看了一下,才发现第一枚是游戏币。”尹先生说。

    尹先生告诉记者,由于赶时间,他并没有联系工作人员,而是直接上了地铁。从尹先生的微博配发的图片中可以看出,这枚“硬币”的大小仿似真币,但并非一元硬币,从图案和文字看,极有可能是一枚游戏币。

    地铁自动售票机找零居然吐出游戏币,这让尹先生非常意外,当时他便发了微博,也想给看到的网友提个醒。

    尹先生的微博一出,也立即引起了不少网友的议论。有网友说,也遇到过类似的情况,直接找地铁的工作人员换了。也有的网友吐槽说,这机器也太不智能了。

    不过,15时57分,尹先生又发微博更正道,“我刚才数了一下。应该找我6个1元硬币,是对的,多掉了一个游戏币出来。总共是7个硬币。”

    随后,成都地铁运营有限公司的官方微博“@成都地铁运营”发布信息,对此事做出了解释,“经咨询,该游戏币是上一位乘客投入,被设备识别,直接从硬币通道退还并堵在找零通道。后一位乘客找零硬币时,在找零通道通过重力作用将游戏币挤出。由于找零硬币是直接从银行兑换,因此不会出现找出游戏币的情况。”

    对此,尹先生认为,“这个解释合理。找钱数目是对的。”

    成都地铁运营公司提醒各位乘客,以后遇到类似情况,及时跟车站工作人员联系。另外,该公司工作人员呼吁广大乘客能够自律和监督,诚信投币,拒绝使用假币和残币,不要做出损害他人利益的行为。(记者 蒋娜)

-

投诉电话:0532-82870000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味全0脂原味酸奶现芦荟粒 经销商称正在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