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食品频道> 头条资讯 > 正文

即墨一农庄20种南方水果引种成功 下月可尝鲜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3-27 09:52:08

北方安家南方水果乐不思蜀

北方安家南方水果乐不思蜀

    火龙果、木瓜、香蕉、杨桃、鸡蛋果……这些北方见不到的南方水果树如今在青岛开花结果。记者昨天从即墨温泉了解到,即墨温泉一农庄经过3年的实验培育,将20种南方水果搬进青岛暖大棚,种植成功。下月,青岛本土生产的木瓜等南方水果将登陆青岛市场,到时市民可尝鲜。

    南方水果青岛结果

    “这么多的南方水果树,好像进入了南方水果王国。”昨天上午,记者在即墨温泉一农庄看到,一个个冬暖式大棚里,有木瓜、香蕉、还有鸡蛋果、柠檬、西番莲等南方水果,果实挂满了枝头。在一棵柠檬树前,挂着几颗漂亮的黄色果实,满树的小白花,发出扑鼻的花香。在木瓜大棚内,高约5米的木瓜树上,挂满了椭圆的大木瓜,记者数了数,这一棵木瓜树上大约40多个瓜果,每棵的重量都在10多斤左右。“这一棵木瓜树,大约就能结600多斤。”该农庄负责技术的副经理赵崇鲁介绍说,再过10多天木瓜就进入了盛果期,还有像香蕉、鸡蛋果、西番莲、杨桃和柠檬等水果,也开始开花结果。经过3年的反复实验,共20种南方水果在这里种植获得成功。

    生长周期长了一倍

    “在北方种出来的南方水果味道就是好。”赵崇鲁介绍说,由于运途远、难保存等原因,市场上的南方水果大都是未成熟时就采摘下来,运往各地后,再通过人工手段催熟,不仅影响口感,甚至还损害身体健康。而北方种植的南方水果是熟透之后才采摘。一般南方生长的水果生长周期在3个月左右,而北方种植南方水果,生长周期一般是南方的两倍,需要5到6个月时间才能熟透。为了提高产量,保证棚内果蔬生长的温度,他们采取加厚保温墙,使大棚内冬季的最低温度在8℃以上。

    3年引进20种水果

    该农庄经理张业中告诉记者,农庄占地面积达千亩,分南方水果观光区、桃园区、茶园区和南方蔬菜观光区等。再过半个月,这里的百亩桃园将全部盛开。

    据介绍,该农庄为了引进南方水果,专门派技术人员到北京和南方考察学习种植管理技术。随后3年里,引进了杨桃、番石榴、香蕉、枇杷、鸡蛋果、火龙果、木瓜等热带果蔬。目前,热带水果已有20种试种成功长势良好。今年起,木瓜等首批南方水果,将走进青岛大超市。明年,这里还将扩大种植面积,到时,一个更大的南方水果观光园,将为市民提供一个休闲的好去处。(记者康晓欢)

-
相关链接

上一篇:自来水变脏解密 混浊因电解质多 碱性水并不健康
下一篇:南山市场多家干海产品店开门 工作人员门口放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