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 正文

青岛非遗探寻摄影成果展华润中心·万象城隆重开启

来源: 2013-03-27 10:36:17

    

青岛非遗探寻摄影成果展青岛华润中心·万象城隆重开启

    2012年11月,青岛华润中心·万象城承办了“齐鲁文脉跨越千年的行走——青岛非物质文化遗产探寻之旅”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为更好地传承齐鲁文脉,让更多人了解丰富绚烂的岛城历史文化,青岛华润中心·万象城汇集本次活动的诸多优秀摄影作品,3月23日起以图片展览的形式,为人们再现这一场精彩的文化之旅,深度展现青岛的文化魅力。青岛非遗探寻摄影成果展是齐鲁文脉跨越千年的行走记录文化魅力的现实展现,观众可以循着镜头的语言,倾听一座城的故事,让一场跨越千年的文化行旅,跃然再现。

观众可以循着镜头的语言,倾听一座城的文化故事

    本次摄影展时间为3月23日至3月31日,主展场在华润中心·悦府售楼处,感兴趣的市民朋友们可以莅临欣赏。此外,为了让非遗保护的理念在大学生群体中产生更广泛的影响,本次活动还在青岛大学美术学院设立了分会场,让广大学生们可以参与其中。

青岛非遗探寻摄影成果展 华润中心·万象城隆重开启吸引众多市民驻足观赏

青岛非遗探寻摄影成果展 华润中心·万象城隆重开启吸引众多市民驻足观赏

青岛非遗探寻摄影成果展 华润中心·万象城隆重开启吸引众多市民驻足观赏

    据了解,在2012年11月的非遗探寻活动中,来自全国各地的三十多家媒体记者、青岛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侍锦与其带领的数十位学生、热爱中国传统文化的外国友人等汇聚一起,先后探访了莱西雕刻葫芦、莱西木偶、平度泥塑、宗家庄木板年画、胶东大鼓、胶州秧歌等非物质文化遗产。活动团队通过录像、摄影、访谈等多样形式,进一步了解了多姿多彩的齐鲁民俗风情。本次探寻摄影成果展的作品就来源于各媒体与非遗文化爱好者,他们以各自不同的镜头语言,生动地记录了非遗传承人创作、表演与展示作品等的精彩瞬间。

青岛非遗探寻摄影成果展在青岛华润中心·万象城分室内和室外展区

青岛非遗探寻摄影成果展在青岛华润中心·万象城室外展区作品

本次活动还在青岛大学美术学院设立了分会场感兴趣的可以前往观看

    青岛作为山东省的重要城市,其非物质文化遗产充分体现了千年沉淀的齐鲁文脉内涵,它们特有的精神价值、思维方式、想象力和文化意识,构成了齐鲁文化气象万千、无比生动的多样形态。青岛华润中心·万象城希望通过探寻与展示分享的方式,让齐鲁文化得到更好的传承和发扬,为青岛的非遗保护工作做出贡献。长期以来,青岛华润中心·万象城与各大艺术家、艺术团体展开深入广泛的合作,旨在希望通过系列文化艺术活动,宣扬青岛乃至山东城市形象中蕴含的文化价值,为实现“建设文化青岛,打造文化强市”的宏伟目标添砖加瓦,助力构建和谐美满的“文化山东”。

青岛华润中心·万象城预计2014年建成后的效果图

    据悉,未来青岛华润中心·万象城开业后,还将会开设齐鲁文化长廊,展示齐鲁文化艺术作品,让更多的人认识青岛、了解青岛。作为青岛的首个国际大型购物中心,华润中心·万象城的功能定位,已不仅限于一个普通的Mall,它是整个城市的橱窗,囊括了文化、建筑、风景、休闲、饮食、娱乐的全部元素,是欢乐、相聚、游玩、购物、休憩的最新代名词。未来,青岛华润中心·万象城将带给青岛更便捷、醇熟、领先、完美的世界级风尚生活。(谭洋 摄影报道)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国美开展“暖心行动” 用实际行动关爱“马路天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