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区长访谈:拆迁教育惠民政策列清单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3-25 09:18:29 字号:TT

 

    向未安置的4200拆迁户道歉,今年1000多户居民回迁定位

     【主持人】:华区长,咱市南区寸土寸金,还要发展楼宇经济,这个保障房,这部分市民的这个需求,咱们将来有什么新的打算吗?

     【华玉松】:保障性住房是个重大的民生问题。

 

     【主持人】:是。

     【华玉松】:我理解市南区保障性住房主要有两部分,一部分是旧城改造,我们还有老城区,有

的居民居住的面积只有十几平方米,二十几平方米,而且厕所也是公用的,厨房还在走廊上。尽管地理位置很好,但是居住生活的环境还是很差的。一个方法我们通过旧城区危旧房的改造,能够就地安置一部分,能就地安置的,尽量就地安置。实在不能就地安置的,我们也在原来的四方区、市北区、还有李沧区选择了一些地块进行建设。或者我们在这些地方一些比较好的楼盘,我们也进行了采购,来异地安置。市南区2007年以来,一共拆迁了19700户,现在还没有得到安置的有4200户。我们压力很大,我们真是想争取早一天,让我们这些居民群众早一天回迁。不论是在市南区就地回迁,还是异地回迁。我也借这个机会向我们还没有回迁的居民群众表示歉意,真是有点对不住大家,我们有的居民群众已经在外面过渡租赁房子近五年了,四年多了。当然这些项目为什么没有开工?或者正在建设过程中,原因是多方面的。

 

     【主持人】:是。

     【华玉松】:刚才你也讲到了寸土寸金,很多条件,很多环境,是因为这个拆迁的范围是整合了我们居民的住宅,还有工商企业、单位。有一些地块到现在还没有完全拆迁出来,我们还有几百户居民,还没有搬迁出来。就具体的一个项目来讲,那不能拆出来,就不能建设,居民就不能回迁。

 

     【主持人】:就是说居民本身,他的需求也是有矛盾的。

     【华玉松】:是。

 

     【主持人】:就是我们要尊重矛盾本身,这也是我们政府应该做的事。

     【华玉松】:所以说我们现在还没有走的居民群众,他们的基本的居住条件,我们还是给予了切实的保障。我们也在积极地沟通,争取能够尽快地腾空土地,开工建设。今年我们在异地,原来的四方区金华路,开工10万平方米的保障性住房建设。我们在西部的南岛、中岛和北岛组团,都会有保障性住房和居民回迁安置的住房开工建设。还有我们东部的包括南京路干休所的地块,今年也会开工建设,加快进度。去年我们全年回迁了2600户居民,今年按照我们的计划有1000多户居民会回迁定位,我们力争更多。在这一届政府任期内,争取早一天让我们这4000多户居民群众都能住上新房。

 

     【主持人】:您是在这儿,对他们也是做了个承诺。董主任,您了解到他们现在的困难是什么?

     【董作兰】:像有些老人,他都八九十岁了,现在已经在外边三四年了。说实话,他们对这个马上回迁是望眼欲穿。那么这样就是说,希望政府加快这个力度。现在还在外边过渡的这4000户居民尽早的回迁,叫他们住上自己的房子,那么这就是最大的民生。

     【华玉松】:我们一定倍加努力。

 

     【主持人】:倍加努力,其实您说两到三年的时间,可能早一个月,早半年对他们来说,感受都不一样。

     【华玉松】:是的。  

 

     【主持人】:让市南区的居民在拆迁之前,过渡过程当中和最后回迁都能风风光光的,体体面面的,有尊严的实现这样一个过程。这也是政府的承诺。

     【华玉松】:是。   

 

     【主持人】:华区长,我最近听咱们市南区的工作人员说,您给他们推荐了一本书叫《天大的小事》。这本书上有一句话,我想拿来作为今天(节目)的结束,这句话是说“城事丰足,城官之责;城事不足,城官之惑。”希望我们都能丰足,希望您不惑。今天节目到这儿了,谢谢您的参与。再见。

     【华玉松】:谢谢主持人。

 

     【主持人】:谢谢二位。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