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小头条 > 正文

地方政府打奇葩标语:打击用PS技术合成淫秽图片

来源:中国网-- 2013-03-25 14:28:13 字号:TT

近日,湖南省娄底市双峰县出现了大量“打击利用PS技术合成淫秽图片”的标语横幅,引起不少网民的围观。

  根据网络上的图片,这些标语有“坚决打击利用PS技术合成淫秽图片敲诈犯罪,树立双峰良好形象!”“全社会动员起来,掀起一场打击利用PS技术合成淫秽图片敲诈的‘人民战争’!”“严厉打击利用PS技术合成淫秽图片敲诈,打造诚信双峰!”“合法致富光荣,敲诈勒索可耻”等,标语落款都是双峰县的各级政府。

  据湖南卫视《新闻联播》报道,标语的起因是当地的确有不少人参与利用PS技术合成艳照实施敲诈。

  娄底政府网站上的消息显示,2月19日,当地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等官员曾组织下属三个县市区负责人“调研、部署、督办打击整治利用PS技术合成淫秽图片敲诈勒索犯罪工作”。会上娄底政法委书记吴建平表示“整治利用PS技术合成淫秽图片敲诈勒索工作是一场硬仗。”娄底公安局局长尹华凯表示,“到3月底要坚决遏制此类犯罪的高发势头”、“迅速组织各项宣传发动”、“依法快捕、快诉、快判,打击此类违法犯罪行为要依法从重从严”。双峰县委书记吴德华则表态称“竭尽全力、背水一战,坚决割除‘利用PS合成淫秽图片敲诈勒索’这一毒瘤。”

  媒体报道称,3月15日,双峰警方已逮捕了4个团伙的8名犯罪嫌疑人,警方称,2011年来他们为牟取私利,多次利用PS技术合成淫秽图片敲诈政府官员、企业董事长、经理等,涉案总金额达4530余万元。2012年以来,双峰县共破获此类案件12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7人。

  双峰县公安局3月21日还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了一份敦促自首的通告,公布了23名在逃的“PS照片敲诈勒索犯罪嫌疑人”的姓名、身份证号码、照片等,限定他们在3月31日前投案自首,否则抓获将从严从重处罚。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