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我市今年再建10处万亩林场
2013-03-25 10:41:02 青岛日报

    眼下正是植树造林的好时节。记者从市林业部门获悉,按照“生态间隔”的要求,今年我市将再建10处万亩林场,争取到2015年建成30处万亩以上的林场,总面积30万亩以上。

    据市林业局林业站负责人介绍,我市去年开工建设的万亩林场已有7处初具规模,包括胶州市杜村镇明山岭万亩林场、里岔镇山洲万亩林场,黄岛区藏南镇长阡沟万亩林场,莱西市宫山万亩林场,平度市李园街道文王山万亩林场等,取得了良好的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

    今年我市拟建成的10处万亩林场中,黄岛区2处,红岛经济区1处,即墨市2处,胶州市2处,平度市2处,莱西市1处。主要分布在大沽河沿线(生态基干林带)、滨海公路和同三高速公路沿线。其中,胶州市将建成大沽河、永存2处万亩林场。大沽河万亩林场将本着“乔灌结合、疏密有致、三季有花、四季常青、管理精细、永续发展”的原则,因势植树、因地植树,建成林水相亲的生态自然景观。永存万亩林场将主栽紫薇、白蜡、五角枫、黑松、红栌、法桐、紫叶李等树种。莱西市今年也计划在大沽河中游莱西段建设大沽河万亩林场。红岛经济区主要是建设小涧西生态间隔林场。(王丽艳 刘丽娜 姜胜勇)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青岛赏鸟图出炉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