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小头条 > 正文

坦桑尼亚总统称将举行盛大仪式欢迎习近平

来源:央视-- 2013-03-24 21:04:43 字号:TT

  央视网消息:(3月)23日,坦桑尼亚总统基奎特在总统府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说,中国是坦桑尼亚的好朋友、好兄弟、好伙伴,坦桑尼亚是中国的全天候朋友,坦方热切期盼习近平主席的来访。

  坦桑尼亚总统基奎特:我们热切地盼望着这次访问,这能够巩固我们两国的关系,中国很看重这种关系,我们也同样看重与中国的关系,所以我们都很激动,我们准备用一个盛大的欢迎仪式来迎接他。

  基奎特说,目前,中国和坦桑尼亚的合作主要集中在经济领域,坦桑尼亚需要投资和市场,但最重要的是技术援助。

  坦桑尼亚总统 基奎特:我们通常都用传统工艺,我们需要技术来帮助我们发展。

  另一方面,坦桑尼亚的三个主要港口目前都面临着来自恐怖组织和索马里海盗的威胁。这使得基奎特总统希望能与中国在打击恐怖主义和索马里海盗方面展开合作。

  坦桑尼亚总统基奎特:这是一个所有人都要面对的问题,每一个国家都有责任来改变这种局面,因此无论中国想要为此贡献什么,我都表示欢迎。

  当天,基奎特总统还用一句中文表达了他对中国的祝福。

  坦桑尼亚总统 基奎特:祝伟大的中国梦梦想成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