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维权投诉新闻 > 正文

信丰快递寄丢苹果手机 报警后公司愿陪800元

来源:深圳商报 2013-03-22 16:38:28

信丰快递寄丢苹果手机 报警后公司愿陪800元

闫小姐朋友收到快递时,只剩下两个空盒子

    快递苹果手机 结果不见踪影

    信丰快递一离职快递员愿提供内情,条件是要与女顾客发生关系

    日前,家住龙华新区观澜街道的闫小姐,通过信丰快递邮寄两部手机到青海省西宁市,朋友打开包裹一看傻眼了:里面两部价值6730元的手机不见了。在和快递员沟通的过程中,对方声称知道手机被谁拿了,并愿意提供证据,不过要闫小姐做女朋友并发生关系作为交换。事发后,闫小姐报警。警方介入调查。

    昨日下午2时许,记者在龙华新区观澜福民派出所见到了闫小姐。闫小姐称,她是甘肃天水市人,在深圳一个工厂打工。去年12月,闫小姐受两位在青海西宁工作的女性朋友委托,在深圳购买了两部苹果手机,价值人民币6730元。随后,闫小姐通过位于观澜街道桂花街的信丰快递邮寄这两部新买的手机。

    然而四天过后,友人收到了邮寄的快递邮件包裹,打开包裹却发现两部苹果手机不见了。闫小姐得知情况后又急又气,次日她便跑到信丰快递索赔,由于快递公司拒绝对丢失手机作出赔偿,闫小姐便前往福民派出所报警。派出所介入后,快递公司才答复她,称只愿意赔偿800元人民币,被闫小姐一口拒绝。

    就在索赔一事陷入僵局时,2013年2月2日,信丰快递公司的一名侯姓快递员给闫小姐打电话,对方声称手机是他打包裹时被人拿走了,但打官司告状要证据,闫小姐当初没有保价,也没有证据,不好办。后来,该名快递员要了她的QQ号码聊天,称愿意提供手机内部被盗证据,但有一个条件,就是必须做他的女朋友,和他发生关系后才能提供。昨日下午,记者在闫小姐提供的手机短信和QQ聊天记录中,确实看到有人提及手机被谁拿走和必须拿条件交换等内容。不过,由于该名侯姓快递员手机一直无法接通,记者未能向其核实到相关详情。

    信丰快递观澜网点林姓负责人表示,闫小姐的手机没有选择保价,手机丢失了,快递公司按照邮政法规定作出赔偿,但不可能赔两部手机的钱。目前闫小姐已经报案,网点将积极配合派出所调查此事。对于闫小姐提及侯姓快递员愿意提供内幕、证实手机系内部失窃一说,该名林姓负责人表示,该名快递员已离职,他的事不清楚,“她已经报了案,如果有证据证明是公司内部人偷了她的手机,派出所随时可以来抓人。”

    龙华新区警方对此回应称,经了解,事主闫女士已就因快递手机丢失,负责快递的信丰快递观澜网点拒绝赔偿两部手机一事向福民派出所报警。福民派出所经过认真调查后认为,双方系快递过程产生纠纷,属于自诉案件,闫女士应向法院起诉该快递公司,讨回损失。至于其他细节问题,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记者 曾智辉)

-

投诉电话:0532-82870000

-
相关链接

上一篇:伤残军人购半价票遭拒 状告南航要求退款胜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