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市关工委主题教育活动亮点纷呈 表彰772名小明星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3-22 14:27:43 字号:TT

 

市委副书记王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王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努力发挥“五老”优势 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王伟在讲话中指出,去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长聚主任为班长的市关工委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市各级关工委组织,以科学育人为主题,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为主线,努力发挥“五老”优势,积极参与、主动配合学校、家庭、社会各方面,开展对青少年的教育、培养、关爱、帮扶,做了大量工

作。全市11万多老同志弘扬心系国家、情铸未来、主动作为、乐于奉献的“五老”精神,为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全面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许多方面的工作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前列,得到了中国关工委和省关工委的充分肯定。

    王伟强调,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对关工委工作的领导,重视发挥关工委“五老”的优势和作用,加强对青少年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为关工委工作的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实保障。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要将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结合起来,牢固树立“要国强家兴春常在,就多多关心下一代”的理念,为青岛率先科学发展,实现蓝色跨越,加快建设宜居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市培养大批的合格接班人作出新贡献。

    关工委活动丰富多彩 各项工作成绩卓著

    2012年,市关工委以五一、六一、七一、八一、十一和春节“六大节日”为平台,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在青少年中开展了”学雷锋、心向党、讲品德、见行动”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一年来,各级关工委近千名“五老”宣讲员深入学校、社区、企业共作报告2285场次,听众达110多万人次,进一步坚定了青少年“听党的话、跟党走,继往开来显身手”的信心和决心。以“三项活动”为抓手,推进“三化教育”常态化、规范化。经过四年的时间和努力,“三项活动”在全市1200多所中小学中广泛开展,不断深入,现已经成为各中小学校常规性教育活动,取得显著成效。通过采取自下而上层层推荐的办法,进一步优化了“小明星”评选表彰机制,表彰了2012年度感恩、诵读、才艺、书法、学法守法和科技“小明星”共772名。

   自身建设不断加强 切实为青少年排忧解难

    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目前全市“五老”志愿者人数已达到11万多人,广大老同志发扬心系国家、情铸未来、主动作为、乐于奉献的“五老”精神,为下一代健康成长付出了辛勤的汗水。

    进一步推进关工委组织建设。目前,全市基层关工委达到8200多个,其中企业关工委发展到820个,组织建设进一步加强,涌现出一大批基层关工委新典型。   

    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各级关工委去年共资助贫困学生7600多人次,募集资金1600多万元;举办各类免费培训班200多期,培训农村和外来务工人员3600多人。本着摸实情、明实需、定实位、出实策、办实事、重实效的原则,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对全市失学、失业、失足、失亲、失能“五失”青少年情况以及中小学生食品安全现状进行了调研,形成了调研报告,为有关部门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市关工委副主任马论业、王新春、闵祥超、于风华、刘光享,市直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区、市关工委,市关工委各指导团,部分企业关工委负责人共180多人出席了会议。(记者 刘政)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