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市李沧区审计局“四个加强”提升审计工作
2013-03-22 10:56:55 青岛新闻网

    青岛市李沧区审计局以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发挥审计服务和监督职能为目标,以创新为动力,以全面提升审计质量和效率抓手,业务求精、执法求严、方法求新、质量求高,提出“四个加强”全面提升今年审计工作。

    一、加强计划管理。年初根据市审计局的统一部署,结合我区实际,对全年审计项目计划进行仔细研究和讨论,排出项目实施计划时间表。同时为克服我局人手少、工作任务重的矛盾,在审计工作中,打破科室界限,对全局审计力量统一调配,统筹安排审计项目,优化审计资源配置,提高审计工作效率。每周局长办公会议对项目进展情况进行汇报总结,对布置的工作任务和审计项目实行督查,增强时效。

    二、加强对重点资金的审计。把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作为审计工作重点,加大对政策落实、民生资金和民生工程的监督力度,全力服务民生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对安置房建设项目等重点资金有效开展专项审计调查,及时发现、纠正问题,有效提高建设项目资金的规范管理。

    三、加强质量管理。坚持以风险管理为导向,以提高审计质量为目标,不断完善审计基础工作,规范审计项目过程控制。继续实行《审计项目全程纪实表》制度,使审计项目的实施情况在每一个流程、每一个环节都有账可查、有责可稽。对审计项目管理实行“三个前置”,即“台账前置”完善审计项目台账登记制度,“审计复核前置”确保审计证据的充分性、审计结论的准确性,“审计业务会议前置”确保审计执法的合法性、审计处理的准确性、审计建议的合理性。制定出台《行政执法责任制实施办法》,通过明确审计项目各岗位职责,分清责任,规范责任追究的方式和程序,增强审计人员的责任意识,促进提高审计工作质量。

    四、加强审计信息化。面对日益繁重的审计任务,要注重挖掘内部潜力,大力开展计算机审计。坚持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战演练相结合、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加强教育培训,不断提高审计人员的计算机运用水平。将年度审计项目与计算机审计计划同步考虑,要求符合条件的审计项目必须开展计算机审计,一线审计人员必须实施计算机审计,每人每年至少撰写一个AO应用实例和一篇计算机审计方法。继续发挥计算机审计攻坚小组的先锋示范作用,建立计算机审计经验共享机制,定期组织攻坚小组成员学习有关知识,交流心得体会,破解疑难问题,共同探讨计算机审计的新思路、新方法。(通讯员 王强强)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青岛赏鸟图出炉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