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 正文

万马电缆称年报没有造假 客户信息系录入错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3-20 10:44:38

    万马电缆19日晚间发布公告对近期媒体质疑问题进行澄清,公司股票20开市起复牌。

    近日,有媒体发表文章质疑公司2012年年报财务数据存在三大主要问题:前后矛盾的产销存、神秘消失的大客户、半年报本就不真实,并由此质疑公司年报存在造假嫌疑。对此,万马电缆刊登澄清公告,对三大问题进行逐条回应,公司表示,年报编制不存在造假问题,但对因公布数据的错误引起的误解向投资者致歉。

    针对前后矛盾的产销存数据,万马电缆表示,公司在2012年年度报告中所披露的产销存数据是正确无误的,不存在虚增产量的情形。公司表示,目前在实际运营中存在非销售出库情况,譬如电缆公司基建自用一些电缆、应客户要求对一些已经入库的电缆成品进行再加工、高分子公司里存在将已经入库的屏蔽料和硅烷母料再进行深加工成低烟无卤料系列产品、万马特缆也存在将已经入库的电缆线再切割加装接头形成连接线产品。由于上述非销售出库因素的存在,简单用期初库存+生产量-销售量=期末库存这个公式来计算,会同实际状况出现一定的偏差。

    针对大客户信息和2012年半年度报告的问题,万马电缆表示,公司2012年年度报告中披露的前五名客户信息完全正确。同时经核实,2012年半年度报告中合并口径下的前五名客户信息是不正确的。公司表示,产生错误的原因是在以2011年半年度报告为底稿进行2012年半年度报告数据录入的时候,没有对前五名客户信息进行修订,而误将2011年半年度报告中相应数据直接当成2012年数据进行了披露。公司已对2012年半年度报告进行更正,公司股票将于2013年3月20日开市起复牌。

-
相关链接

上一篇:便携电源低端货以次充好 容量虚高故障频现
下一篇:荣事达TCL等品牌取暖器质量不合格 稳定性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