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专题> 时政类 > 正文

开发区工商分局发布2月消费申诉举报受理情况(图)

来源:工商局开发区分局 2013-03-20 10:40:16

    今年二月份以来,区工商分局12315指挥中心共受理消费者申诉举报36件,其中申诉24件,19件已办结,办理中5件,处结率79.2%;举报12件,经核实立案调查1件,1件办理中,处结率83.33%。食品类申诉举报12件,占受理总量的33.33%,居首位(见图一、图二)。

    针对消费者反映较多的食品质量问题,区工商分局集中力量加大了市场巡查力度,及时对巡查发现的问题商品进行了下

架处理,并对广大食品经营业户进行了行政指导,要求其合法经营、诚信经营。同时,对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进行严厉处罚,站在消费者的角度及时有效地解决消费纠纷,截至目前共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0.99万元,有效维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开发区工商分局重拳出击查扣假冒伪劣产品500余件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