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专题> 时政类 > 正文

香江路工商所严查市场“黑心棉”

来源:工商局开发区分局 2013-03-20 11:01:34

    为保障棉制品市场安全,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香江路工商所于近日开展了棉衣棉被市场专项检查,严查“黑心棉”。

    一是加强市场巡查。全面开展对销售棉絮制品及床上用品、棉衣棉服等商品经营主体的清查工作,保证棉制品经营主体证照齐全、“身份合法”,对无照经营行为坚决予以取缔。

    二是督促经营主体自律。将集贸市场、批发市场、小商店作为监管重点,加强商户管理,认真执行商品进货检查验收、进销

台账记录等相关制度,杜绝不合格棉制品进入流通领域。

    三是加强质量抽检。将棉絮制品作为近期商品抽检的重点对象,对抽检不合格的棉制品采取立案查处、下架退市等相关措施,从而保证产品质量,使消费者能够放心购买。

    四是深挖违法线索。加强与相关部门的信息沟通,发挥工商工作站、违法行为举报人的作用,拓宽违法信息收集渠道,提高对经营“黑心棉”行为的发现和查处能力。五是做好维权工作。保证12315投诉举报电话24小时开通,将涉及棉制品消费的投诉和举报作为近期维权工作重点,及时快速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开发区消保委从源头着手维护消费者权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