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青岛改造智能交通指挥中心 一期工程年内完成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3-20 14:32:41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3月20日讯 日前,记者从从市公安交警部门了解到,2013年,市公安交警部门将推进交通管理工作现代化,将改造升级市、区两级智能交通控制指挥中心,一期智能交通管理服务系统在年内完成。

    智能交通管理系统年内完成一期改造

    据了解,我市将改造升级市、区两级智能交通控制指挥中心,同步优化调整施工时序,有效实现智能交通的全面应用和深度应用,确保各项目标的如期完成,一期智能

交通管理服务系统于年内完成。

    实行营运驾驶人“黑名单”制度

    今年,市公安交警部门在全面摸清全市重点车辆及其驾驶人底数的基础上,引入信息化、科技化手段,应用好“重点车辆及驾驶人监管平台”,实行对重点车辆及其驾驶人运行中的动态监管,落实重点车辆定期检验、重点驾驶人定期教育措施,全面推广使用定位、记录、控速等科技管理手段。实行营运驾驶人“黑名单”制度,创新对单位驾驶人、社会驾驶人的管理模式。

    推进道路交通违法自助缴费系统

    据介绍,市公安交警部门将加强与银行部门、研发部门的对接,实行交通违法缴纳罚款自助办理,驾驶人可通过银行自助终端、网上银行等方式实现自助缴费。强化同财政等部门的协调联系,进一步完善《青岛市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管理暂行办法操作细则》(征求意见稿),完善机构设置、人员配备、经费管理等工作环节,尽快建立具有我市特色的道路交通事故救助基金。

    集中整治402条危险路段

    据了解,年内市公安交警部门将对全市402处危险路段进行集中整治。以高速公路、国省道为重点,加强道路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形成滚动排查的常态化机制。推进交通安全爆闪灯、交通安全宣传牌、交通安全提示牌的建设进度,年内实现对高速公路、国省道和县乡道路的全覆盖,打造一批样板和示范路段。

    公安交通管理服务进社区

    今年,市公安交警部门将利用街道办事处、社区政务中心以及社区警务室、中队办公点等平台,推进社区服务站建设。年底前,在每个街道办事处的大型社区至少建立1个服务站。对暂不能建设服务站的,完善流动服务、下乡服务等制度,方便群众自助办理或补办驾驶证、行驶证、车辆号牌,查询交通违法记录和自助缴费等业务。(陈志伟 陈刚 栾心龙)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