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青岛维权新闻 > 正文

青岛八医连续两天放病人鸽子 被指漠视生命

来源:中国山东网 2013-03-20 14:03:56

青岛八医连续两天放病人鸽子 被指漠视生命

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

    “医院只管挂号收钱,连续两天都被医生放了鸽子。”近日,市民张女士向中国山东网青岛频道反映,她到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看病时,在检测室医生连续两天不在的情况下,门诊医生仍收取检测费并让她们等待检测。对此,第八人民医院解释称,由于科室之间信息传达不及时,导致这一状况发生。

    张女士介绍称,3月14日下午1时左右,她陪女儿到青岛第八人民医院耳鼻喉科看病。门诊医生诊断她女儿可能患有神经性失聪,需要理科做听力测试,若耽误治疗会造成终生伤害。焦急的张女士立马交了检测费,但赶到检测室却发现空无一人。

    “我们一直等到下午3点,检测室还是没人。门诊医生让我们第二来再来,虽然心里着急,但我们只能听医生的话。”张女士说。

    3月15日12时,张女士的丈夫陈先生陪着女儿再次来到第八人民医院。由于检测室上班时间为下午1时30分,他们只能在外等待。一直等到下午3时,医生仍旧没有来。服务台值班人员告诉他们,医生正外出开会,让他们第二天再来。

    “作为医院应该保证病人能够及时就医,但如今检测室医生两天不在,耽误了孩子宝贵的治疗时间,作为家长心里能不着急么?”陈先生说,他当时决定去其他医院就医,并要求退还检测费,但遭到拒绝。直到他拨打新闻热线投诉后,医院才答应退还。随后,陈先生带着女儿到另一家医院,短时间内便顺利挂号就诊。

    第八人民医院宣传科工作人员吴先生证实,3月14日和15日两天,该院听诊室仅有的一位医生请假,确实不在岗。由于科室主任没有将这一消息及时通知门诊室,导致门诊医生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让患者去做听力检测。

    “由于科室之间信息没有及时传达,给患者造成的困扰,我们感到很抱歉。”吴先生表示,日后医院会注意这方面的工作规范,并抓紧培育听诊室替班医生,确保患者及时进行检测。

-

投诉电话:0532-82870000

-
相关链接

上一篇:一种挂号收两种价 青岛骨伤医院称病人没吃亏
下一篇:看房人电话遭售楼小姐兜售 5元一个成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