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专题> 时政类 > 正文

楼盘促销有陷阱 工商助力挽损失

来源:工商局开发区分局 2013-03-19 13:52:54

    

    近日,消费者张明手持印有“强化消费维权,为民主持公道”字样的锦旗,来到青岛市工商局开发区分局公平交易处,大力赞扬分局公平交易处执法为民,热情服务的工作作风,对分局公平交易处工作人员挽回其上万元的经济损失表示诚挚地感谢。

    去年,消费者张明在互联网上发现某楼盘开发商正在进行“特价房源优惠促销活动”的宣传,遂按照宣传所述内容,前往楼盘售楼处交付款项。但开发商方面却不按网络宣

传内容执行价格优惠,双方由此发生争执。随后,消费者来到我局公平交易处,希望我局能维护其合法权益。根据消费者提供的信息,我局进行深入调查了解,截取了相关网页内容,搜集了大量的证据材料,多次约谈网站、开发商相关人员。最终,开发商按照网络宣传内容执行了优惠价格,实践了承诺,消费者对此非常满意。

    这只是分局履行消费维权职能,提供优质服务的缩影之一,今年以来,开发区分局按照国家总局及省、市局相关部署,进一步更新消费维权理念,以12315指挥中心为依托,积极开展消费维权宣传教育,创新消费教育的形式和内容。在原有工作基础上,继续加强12315行政执法体系建设,大力查办消费侵权违法案件,积极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截至目前,查办消费维权违法案件68起,罚没款24.68万元,受理咨询、申诉、举报805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2.14万元,处结率、反馈率100%,群众满意率达到100%。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奶粉混入干燥剂 市民求助工商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