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青岛维权新闻 > 正文

百余户共用一部过保货梯 景泰尚都住户回家难

来源:中国山东网 2013-03-19 16:01:09

百余户共用一部过保货梯 景泰尚都住户回家难

景泰尚都的电梯间

    近日,青岛景泰尚都的于女士向中国山东网青岛频道记者反映,自家所在的28层高楼电梯失修,近200户居民只能共用一部已经超过维保期的货梯。青岛成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因部分业主拒交电梯费,目前维保费用缺口已达五万元。

    居民:28层高楼仅一部“过保”货梯可用

    3月15日市民于女士向记者反映,自2012年11月起,景泰尚都高层内仅一部货梯可用。“客梯至今没有修好。电梯公司已贴出终止保养的通知,原来唯一能用的货梯现在也不敢用了。”于女士表示,景泰尚都楼高28层,每层八户,即使除去25层以上的空房户数,也有百余户居民使用这部货梯。

    “早晨8时左右,走下楼梯比等电梯更省时间。”家住20层的于女士表示,上班时自己大多走楼梯下楼,“走下楼只要五分钟左右,而等电梯可能要十多分钟。”据于女士介绍,景泰尚都的这部货梯在上下班高峰期经常人满为患,“电梯特别难等”。

    3月15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位于福州北路90号的景泰尚都高层。在一楼电梯间内,2号客梯的电梯门前已被围挡围起,挂着“保养进行中”的警示横幅。“1号货梯”内空间狭窄,6位成年人站在轿厢内便略显拥挤,人们上下电梯时可以明显感到轿厢的晃动。

    物业:客梯维修费缺口大

    记者注意到,几乎每层楼的电梯间墙壁上都贴有“督促尽快缴纳物业服务费,尽快维修电梯的通知”,这份落款为成发物业的通知于2012年12月30日张贴。此外,通力电梯有限公司也于2013年2月4日发布了“催款通知——终止保养函”,内容注明“由于贵公司自2011年12月19日长期未支付清上述应付维保款项,我司被迫停止位贵司的设备提供上述合同项下维保服务”。

    负责景泰尚都物业管理的青岛成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目前部分业主以客梯不能营运为由拒绝缴纳电梯费,维保费用方面的缺口达五万元,“业主不交电梯费,物业就无法联系维保公司进行保养,我们双方一直僵持不下。”工作人员透露,3月18日物业公司再次联系到通力电梯有限公司商谈解决办法,“希望可以先支付一部分维保费尽快把客梯修好”,会商结果尚未可知。

    “轿厢晃动是电梯运行时的正常情况。”物业公司工作人员称,电梯在运行中会自动寻找平衡位置,因而导致轿厢晃动。而针对居民于女士提出的“由于全楼共用一部电梯,使用时间太长导致这部货梯间歇性出现故障”的问题,成发物业工作人员表示,3月15日下午,物业方面已经另请维保公司对电梯进行检查,目前可以保证电梯的运行安全。

    物业办:电梯维修费需全体业主另行平摊

    针对此事,记者咨询了青岛市物业管理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业主日常缴纳的电梯费主要用作电梯运行的电费、日常维保费和年检费用。电梯一旦出现故障,维修电梯所需的费用则应由全体业主另行平摊。“只要有一户不拿钱,大家就都不能用电梯。”

    “电梯是全体业主的共同财产。”物业办工作人员建议,可以由业主委员会召集业主们平摊费用,自行联系维修,“业主们也可以委托物业公司找人维修,毕竟后期的管理还是要由物业公司进行。”(郑贻丹)

-

投诉电话:0532-82870000

-
相关链接

上一篇:立耳通听力修复液致耳道溃烂 疑山寨耳立通
下一篇:阿奇霉素服用或致心律不齐 医生提醒谨慎用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