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维权投诉新闻 > 正文

宜家进口条形糖被查不合格 3个月3上质量黑榜

来源:广州日报 2013-03-19 15:09:59

    国家质检总局公布2月份进境不合格食品信息

    食品安全警示灯

    宜家公司从丹麦进口的3批次焦糖味条形糖,因货证不符被销毁,这也是宜家连续第三个月被查出进口食品不合格。

    日前,国家质检总局公布了今年2月份进境不合格食品、化妆品信息——今年2月,全国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共检出质量安全项目不合格的进口食品、化妆品171批次。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宜家等国际名牌上榜外,昆布儿童酱油、儿童牙膏等针对儿童的食品化妆品同样存在问题。

    宜家2.1吨条形糖货证不符

    进口食品一直以来凭其优异的质量深得市民信赖,虽然价格较国内同类食品偏高,但仍有一定市场。不过,某些国际知名品牌的食品近年来却问题不断,其中国家质检总局此次公布的宜家品牌就连续三个月榜上有名。

    在2月份进境不合格食品化妆品信息中,记者看到,上海宜家公司从丹麦进口的3批次共2.1吨焦糖味条形糖存在货证不符的问题,被当地检验检疫部门全部销毁。据悉,在去年12月,上海宜家公司从丹麦进口的3批次焦糖味条形糖就因为货证不符的原因被销毁,而今年1月份上海宜家公司从瑞典BRING SCM AB(IKEA)进口的1.8吨杏仁巧克力蛋糕,由于大肠菌群超标也被销毁。

    除了宜家之外,一向深受年轻消费者喜爱的马来西亚品牌威威膨化食品也被检出大肠菌群超标。而此次不合格的食品是该品牌的蛋卷。广州市鲟龙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从马来西亚进口的2.88吨威威膨化巧克力味蛋卷在入关时被检出大肠菌群超标,全部货品被作出退货处理。

    此外,同样由于大肠菌群超标被退货的产品,还有台湾地区明奇食品公司的宏金富芋头沙琪玛、豆之家公司的翠果子香蒜豌豆、小老板公司的小老板脆紫菜等。

    24公斤釜山正一品牛奶过期

    与前几个月不同的是,2月份进境不合格食品中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并未出现在信息榜单中,但乳制品和儿童食品依旧有多个批次不合格。

    在进口乳制品中,青岛流天商贸有限公司从韩国进口的24公斤釜山正一品牛奶,由于超过保质期而被销毁,青岛另一家公司从新西兰进口的60公斤UHT低脂牛奶由于非商业无菌的原因也被销毁。

    大多数乳制品被销毁的原因,或因超过保质期,或是标签不合格,有些则是违规添加化学物质,其中上海富臻实业有限公司从意大利进口的42公斤普罗弗洛奶酪,被检出违规使用化学物质山梨酸钙,全部货品被销毁。

    除了乳制品之外,被检出有质量问题的儿童食品、化妆品也不在少数。

    其中,台湾鲜大王公司生产的昆布儿童酱油被检出菌落超标,20多公斤的酱油被全部退货。上海朗涛贸易有限公司从美国KAS Direct 有限公司进口的两批次西瓜味和草莓味儿童无氟牙膏被检出pH值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全部66公斤的儿童牙膏被销毁。

    问题商品已处理

    国家质检总局此次公布的进境不合格食品、化妆品共171批次,不合格食品共168批次,涉及肉类、糕点饼干类、饮料、酒类等。肉类产品的主要问题是品质不合格和货证不符,糕点饼干类产品的主要问题是微生物污染和添加剂超标,饮料类的主要问题是添加剂超标和品质不符合标准要求,酒类的主要问题是标签不合格和重金属超标。

    国家质检总局强调,此次公布的不合格进境食品、化妆品都已依法作退货、销毁或改作他用处理。(记者 李大林)

-

投诉电话:0532-82870000

-
相关链接

上一篇:达利园和其正凉茶被曝瓶底有白屑 厂家未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