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专题> 时政类 > 正文

开发区分局部署“宜居幸福 健康消费”315行动

来源:工商局开发区分局 2013-03-19 14:22:36

    在201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开发区分局按照市消保委确定的“宜居幸福,健康消费” 宣传主题,以党的十八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指针,以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为宗旨,以弘扬“315”文化、服务消费者、服务社会和谐、服务经济发展为目的,早动手、早准备,全面部署“315”活动。

    一是组织开展主题宣传周活动,对党的十八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行深入讲解,并大力宣传《消费

者权益保护法》,倡导科学文明的消费方式。在长江中路佳世客门前设立“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活动中心会场,向广大市民发放宣传材料,提供咨询服务,并现场对真伪产品进行辨别,提高广大消费者的消费意识。

    二是组织召开辖区大、中型商场、消费投诉直通车签约单位负责人座谈会,要求各大超市安装现场制售食品视频监控,保证食品卫生、安全,并且要提高认识,加强管理,把好各类产品质量关,把好入场经营者经营主体关,把好落实自律制度关,把好进货查验记录关,确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和义务,与工商部门密切配合及时解决消费维权问题,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三是开展“消保维权我有责,消费安全我做主”主题宣讲进社区、进企业、进校院活动,深入到百姓内部进行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广大公民的维权意识,促使其树立科学的消费态度。组织开展由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消费者代表、政府相关职能单位、媒体等参加的消费维权工作检查调研活动,并形成有深度、有可行性的调研报告,为下一步消保维权工作提供良好的意见建议。

-
相关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