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专题> 时政类 > 正文

香江路工商所开展电子产品商户诚信主题宣讲

来源:工商局开发区分局 2013-03-19 09:31:48

   

    为顺应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活动,彰显“宜居幸福、健康消费”活动主题,针对电子产品投诉居高不下的现状,2013年3月12日上午,香江路工商所执法人员在辖区内亚马逊电子数码广场举行“共建和谐市场 做诚实守信经营业户”的主题宣讲活动。

    一是要求商户证照齐全,并按照规定悬挂营业执照,保证本单位的合法经营资格,无伪造、涂改、出租、出借、转让、出卖营业执照等违法违规行为。

    二是要求商户认真履行进货检查验收制度,不得销售不符合法定标识要求、不符合说明书等明示的性能及功能观念,或者产品质量不合格的移动电话机等商品,不得销售未标注生产日期的电池。

    三是对商户进行手机类产品“三包”法规的宣讲,要求业户妥善处理消费者的查询、投诉,并提供服务。在三包有效期内,移动电话机等商品出现故障,销售者应按规定承担责任,不得故意拖延或无故拒绝。

    四是向商户发放《消费维权手册》,并与商户签订《文明诚信守法经营承诺书》,提升经营业户的产品质量意识,培养商户的服务意识,承诺书由工商所备案。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开发区首家小作坊领取营业执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