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商讯 > 正文

花冠:经济实用 用实力打动90后

来源:-- 2013-03-18 19:46:41 字号:TT

    车主:左海明  22岁

    提车时间:2012年11月

    行驶里程:近3000公里

    用车评价:“经济实用”是花冠最打动我的一点,用过之后更坚定了最初的选择。我给花冠打五颗星。

    提车两个月的左先生把和笔者约见的地方定在了购车的4S店,原以为是个沉稳的中年人,没想到却是个22岁的年轻小伙子,见面没有过多的寒暄,他便立刻带着记者去看他有点“花”的爱车。笔

者心中暗想新车这么快就擦挂了,果然是“年轻人的速度”,没想到,看到真面目时才明白,这“花”得确实有点意思:车顶和后视镜用红、白、蓝三色米字旗彩贴装饰,活力和年轻时尚的气息呼之欲出;改款升级后的LED前大灯改为蓝色,进气格栅也加入蓝色LED灯带,这些改动让新花冠保持大气时尚气息外,瞬间变身“小魔鬼”,回头率超高。

    动力优秀+口碑推荐=没有理由拒绝

    说起改装,有些内向的左先生话匣子立刻被打开。学习汽车专业的他,毕业后顺理成章地进入汽车装饰行业工作,他评价自己“经验尚浅但阅车无数”,买花冠是专业知识综合分析和亲友推荐的最终选择。

    他坦言,在购车之初在科鲁兹、polo和马自达3几款车之间徘徊,但要么设计时尚但动力欠缺,要么做工扎实但空间局促,总不能达到打动自己的那个“点”,直到朋友推荐了花冠,才觉得水到渠成——起步提速在几款车之中表现最好,操控轻巧,在两个“大耳朵”后视镜的配合下,变道超车十分轻松。“我分析过动力数据,花冠最大扭矩是全面超过前面几款车的,男生开车还是得有劲儿才行。”

    左先生用了个十分形象的比喻:在淘宝买东西得看质量看口碑,最重要得挑个评价高的,买车也是如此。朋友长期使用后再来推荐,说明它质量稳定、故障率低,而且花冠的销量也屡次打破吉尼斯世界记录,至今无人超越,说明大家都信任它;抛开其他不说,左先生自己开过后感觉也非常不错,被花冠的硬实力打动,“二者合一,没有理由不选择它。”

    经济实用+丰田金融=用车无负担

    尽管是年轻人,但左先生买车的目的却很平实,不看外表,而把经济性和实用性放在首位。细心的他从提车之后就开始测算油耗,现在行驶到3000公里,平均每公里花费在6毛钱左右,“新车磨合期油耗会高一些,等过了5000公里还有下降的空间。自动挡的车能有这个表现,我觉得已经很不错了。”左先生推算自己月均油费在1000元左右,上下班、业务跑动也方便许多。

    花冠也是左先生平生购买的第一个“大件”,由于刚刚踏入社会积蓄不多,他选择使用丰田金融业务按揭购车,首付包牌总花费不到四万元,手续费贷款利息低于银行贷款,算下来月供2000元左右。“以前的工资都花了也没有存款,现在每个月固定一笔钱还月供,也算给自己制定了理财规划。”左先生笑言,这样一来工作变得更有动力,因为后面跟着银行在“催债”。

    扩大半径+舒适享受=生活丰富多彩

    当笔者问及左先生为何不买房而先买车时,他灿然一笑,说原因有三。首先以他目前的能力购房还有些吃力;其二,购房首付、装修投入太多,以后自己创业难免会受影响,畏首畏尾;最重要的原因是他才22岁,以后的路还很长,有了车就像为自己的梦想插上了翅膀,社交圈、生活圈变得更大。“每天争取速度比别人快一点、接触的事物比别人多一点,我相信日积月累之后,收获会更大。”

    现在的他再也不用在寒冷的雨夜苦等公交车,也可以在每一个加班的深夜接送同事安全回家,更可以载着家人假期中远足踏青,畅享温馨的家庭生活。他说:“花冠是一辆适合我们全家的车,它的驾驶座椅可以6向调节,满足我的需要;空间很宽敞,家里的老人小孩坐着很舒服;后备箱很大,可以装很多东西。”总的说来,花冠让左先生的生活变得更舒适便捷,也让他更充分地担起一个男人对事业、朋友、家人的责任。

    左先生代表了相当一部分年轻车主的观念,汽车在很大程度上已经脱胎于交通工具成为一种符号,是年轻、责任和对实现未来的推进工具,是追求生活品质的更高层次体现。

    2013款花冠焕新登场  保持节油优势  外观内饰全面升级

    在去年11月广州车展上,一汽丰田宣布2013款花冠正式上市。2013款花冠搭载了超越同级水平的LED光导亮眉投射式前大灯,远近光一体设计,造型动感、光能强劲;车身后部优雅犀利LED尾灯造型、灵动锐气镀铬车尾装饰条,与前脸形成了完整的呼应。整体来看,2013款花冠呈现出时尚简约又不乏活力朝气的新秀风貌。

    内饰基本延续了老款的设计,同时新增了三处人性化改变,让整车的档次感和科技性进一步提升。首先是新款车型改头换面的仪表盘看起来科技感十足,而且在数字显示屏上,档位、油耗、车门提示等信息一应俱全,让驾驶者对车辆的信息一目了然;其次音箱的主机上新增了USB接口,这给车主带去了不少方便;而在座椅方面,新款车型为主驾驶座椅增加了6项手动调节功能,驾驶员的舒适感进一步得到提升,使得整车的人性化进一步提升。

    新花冠继续搭载4缸直列ZR发动机,采用双VVT-i技术,与发动机搭配的是SEPER ECT超级智能4档自动变速器,这套组合让整车在行进过程中转向轻巧,油门轻盈,特别在城市里开,它的头段动力输出更为有力,走走停停也相对轻松。双VVT-i发动机目前是丰田最主要的发动机,拥有智能正时可变气门控制系统,通过对吸、排气阀门进行的双重控制,从而在所有速度范围内提高扭矩,改善燃油经济性,最大限度降低油耗的同时保证了花冠高效的动力性。

    一般来说,排量越小的汽车越省油,但这并不绝对。在2011年“花冠王终极节油耐力测试”活动中,2010款1.6L花冠就创下百公里4.5升的优异成绩,彰显“家轿节油王”风采。除了上文提到的发动机技术之外,流线型外观设计也使得花冠的风阻系数达到0.30,迎风面积的减小也让该车的节油性事半功倍。

    拥有如此优异的节油优势,新花冠在同级别市场上受到拥趸就不难理解了。

    华西都市报记者 王时静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