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专题> 时政类 > 正文

开发区工商分局打击贩售假冒伪劣卷烟

来源:工商局开发区分局 2013-03-18 16:11:23

    为进一步规范烟草市场经营秩序,有效维护国家和消费者利益,今年以来,区工商分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严厉打击贩售假冒伪劣卷烟、无证经营等非法经营活动,多措并举构建烟草市场监管长效机制,有效地净化了辖区烟草市场环境。截至目前,共查办烟草移交案件34起,罚没款5.4万元。

    一是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加强与烟草专卖局的沟通,每半年召开一次会议,研究分析全区涉及工商、烟草许可证照的准入机制和管理卷

烟打假打私以及市场管理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分析存在问题,提出解决方案,总结并部署卷烟打假打私和市场监管工作。

    二是建立执法协作制度。以“信息互通、部门联动、案件协查”为原则,采取联合执法和各司其职相结合的方式,发挥工商部门在流通领域监管市场的职能和优势,针对卷烟打假和市场监管工作重点和难点问题,围绕重点领域、环节和部位,配合烟草部门组织开展卷烟市场专项整治活动。

    三是建立信息互通制度。加强信息互通互联,双方指定联络员,及时通报相关工作情况和案件线索,并以工商12315和烟草12313申诉举报网络为平台,建立烟草市场申诉举报和快速反应机制,充分发挥社会监督的作用,拓宽案源渠道,打击违法行为更加及时、有效。

    四是积极配合烟草部门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会同烟草部门对超市、酒店、娱乐等各类卷烟经营场所,开展联合执法和清理整顿,尤其加强证照管理,重点清理取缔无证、无照经营烟草制品,查处零售环节贩卖假烟、走私烟以及非法渠道卷烟等违法行为,切实规范卷烟市场主体行为,促进卷烟零售业诚信守法经营。同时,认真做好烟草移交案件的查处工作,及时将查办结果向烟草部门反馈。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长江路工商所开展食品安全百日整治行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