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专题> 时政类 > 正文

长江路工商所召开大型商超约谈会

来源:工商局开发区分局 2013-03-18 15:44:54

    1月24日下午3点,长江路工商所召开辖区内大型商场、市场通报约谈会。佳世客、麦凯乐、利群、家佳源、国货、711超市、武夷山市场、官厅市场的主要负责人和长江路工商所全体执法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市局和开发区分局《关于深入开展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百日整治行动的通知》及分局党委的要求,宣读了对生猪肉业户的一封信。工商所负责人对辖区食品安全百日整治活动提出要求:

    一是食品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关注、抓好食品安全是工商职责所在,更是各大商场、市场职责所在,工商所与各大商场、市场要齐抓共管,一起努力,确保辖区食品安全。

    二是强化监管工作保障食品安全。各市场主办单位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按照法律、法规的要求履职到位,切实对自己的市场、商场和市场商场内的经营业户负责,对全区60万的消费者负责;百日整治期间,工商所要把食品安全工作放在重中之重,加强巡查监管,督促业户自律,不断规范业户经营行为,确保辖区食品安全。

    三是处罚、曝光相结合促进有效教育和监督。要求各大市场、商场及工商所执法人员要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要爱护自己的信誉和声誉,抓好食品安全的各个环节,重点做好索证索票工作;工商所在专项检查中发现违法案件将一律从严查处并适时通过媒体曝光,起到提高警惕的良好作用。

    四是要做好节日期间的消费纠纷调解工作。提倡实行无障碍退货制度,加强对营业人员的培训教育,树立处理消费纠纷三道屏障:第一道屏障是柜台,要尽可能将纠纷在柜台内解决;第二道屏障是主办单位,如果柜台不能解决,各市场主办单位要尽力保证纠纷、投诉不出商场或市场,不要将矛盾升级;第三道屏障是工商所受理投诉人员,要以积极的态度迅速、快捷地处理消费投诉,避免事态扩大化,努力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此次会议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各大商场、市场负责人纷纷表示会认真配合工商工作,努力做到诚信经营,将食品安全工作放在重要位置,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为西海岸经济新区建设作出贡献。最后,各大商场、代表签订了承诺书。

-
相关链接


下一篇:红石崖工商所整顿生猪肉市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