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商讯 > 正文

中国财经连卓钊——应对十三月PMI连超临界点

来源:-- 2013-03-18 13:59:01 字号:TT

    近日,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3月份CFLP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5.1%,比上月上升3.1个百分点。该指数已持续13个月保持在50%以上,反映出中国经济已走向稳定较快增长的轨道。

    首届中国(成都)财富之春全球论坛2013对话东方商业领袖的新闻发布会在成都举行,据主办方介绍,本届活动将于4月10-11日在成都正式举行,届时论坛将邀请通用电器(GE)杰克·韦尔奇先

生莅临现场,对话东方商业领袖,传递全球500强企业是如何成功营商的"管理秘籍",共同探讨当前中国经济发展趋势。届时,论坛还将邀请中国经济学泰斗、知名营销专家、未来新兴产业领域负责人与知名媒体代表等共计1000余人参会,包括慈善晚宴500人,将涵盖中国商业领域的各类高端人群。

    拥有大型电视直播节目经验和丰富的高端财经论坛主持评论经验的连卓钊,就3月份PMI指数预先展开评论,其观点具有相当深邃的社会影响力。作为天津第一财经传媒制片人连卓钊认为,3月份PMI指数呈普遍上升。11个分项指数中,所有指数均比上月上升,并且多数指数升幅较大。如生产指数、新订单指数、新出口订单指数、积压订单指数、采购量指数、进口指数、购进价格指数升幅超过4个百分点。反映出当前经济发展呈现如下特点:

    一是社会需求上升。

    3月份,新订单指数为58.1%,比上月上升4.4个百分点。分行业来看,20个行业中,有16个行业高于50%,其中有6个行业达到60%以上。从调查来看,本月反映新订单较上月上升的企业比重达到50.7%,为近年来的最高值。

    统计数据也反映出社会需求呈稳定增长势头。首先,固定资产投资继续保持快速增长。相信有关政策措施,将带动民间投资加快增长,为我国总体投资保持稳定快速增长加注新动力。其次,从居民消费来看,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基本态势。

    二是工业生产提速。

    从调查来看,反映生产较上月加快的企业比重跃升到54.6%。从企业类型来看,生产用制成品类企业生产指数最高,逼近70%,说明当前重工业生产增势较为强劲。从统计数据来看,当前工业生产增速也明显提高。

    三是进口呈明显上升趋势。

    从调查来看,在受调查的企业中,反映进口较上月上升的企业比重达到28.5%,为近年来的最高值。从统计数据来看,进口上升趋势也较为明显。据海关统计,2月份,我国进口总值869.1亿美元,同比增加44.7%。

    从目前来看,今年我国进口将呈上升趋势。一是因为国内经济回升向好的趋势继续巩固,国内需求稳定回升;二是为调整贸易结构、缓解人民币升值压力,客观上也需要适当增加进口。

    四是就业显示回升迹象。

    3月份,从业人员指数为52.9%,比上月上升3.0个百分点。分行业来看,20个行业中,目前有15个行业高于50%,其中有2个行业达到60%以上。在受调查的企业中,反映从业人员较上月增加的企业比重上升到14.5%,之前数月大多保持在7%-8%。

    另外,连卓钊还特别指出,从PMI来看,当前经济发展中,有如下问题值得关注:

    一是从物价走势来看,既有上涨的压力,但也有异常波动的风险。

    从购进价格指数来看,该指数自去年11月份以来,已连续5个月保持在60%以上高位,最近又见明显攀升。而从统计数据来看,最近CPI、PPI双双上升。

    二是出口不确定性较大,回升势头不稳。

    虽然3月份新出口订单指数上升,达到了54.5%,但并不意味着未来出口将现稳定回升。一是从该指数来看,走势并不稳定,波动性较大。当月上升,也可能是即期偶发因素影响,并不一定具有趋势性。二是从国际环境来看,今年更为复杂,一个突出的特点是国际上针对我国的贸易摩擦不断扩大。

    本次财经论坛首次倡导"发现·创造·善待财富"的财富之春高峰论坛将永久地落户成都,成为首个以成都为永久会址的大型财富论坛,且每两年举办一届,每届将邀请不同的国际财富巨头出席,不仅邀请连卓钊这样的财经专家一起探讨国际商业发展与中国机会,也造就崭新时代的商业传奇。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