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专题> 时政类 > 正文

市北工商强化农贸市场生肉监管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2013-03-18 10:19:34

    为确保农贸市场生肉消费安全,近日,工商市北分局加强对辖区内农贸市场的生肉监管。

    据介绍,在日常巡查过程中,工商工作人员严格查验上市生肉产品检验检疫合格证明和其它合法票证,并加强日常抽检工作。对抚顺路、南山两大批发市场实行驻检制度,确保每周不少于两次抽检,并利用检测分配额加大对辖区其它农贸市场的入市农产品的抽检力度。同时,对从事猪肉等经营活动的市场主体,严格依法办理注册登记手续;对

不符合有关规定的,坚决不予登记注册;对存在主体准入方面问题的,依法责令其限期办理变更登记或注销登记;对无照经营以及出租、出借、出卖营业执照等违法行为,予以严厉打击,确保生肉经营业户主体资格的合法有效。

    另外,工商部门严格市场开办者和经营者备案制度,加强生肉入市的登记备案管理工作,建立并完善守法经营保证金制度,加大保证金数额和违约扣除保证金额度,并将其作为奖励市场监管人员和举报人的准备金;严格退出机制,对于违法违规从事生肉经营的,坚决没收保证金并将其清出市场。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市北工商查扣60余瓶"假洋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