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娱 > 正文

83版射雕演员现状:刘嘉玲周星驰小角色变大腕(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3-18 06:55:03 字号:TT

江南七怪柯镇恶病逝

江南七怪柯镇恶病逝

  综合港台媒体消息,香港资深艺人江毅13日下午在医院因肺癌辞世,享年77岁。

  他曾参演《天龙八部》、《巨人》、《大时代》,他更获麦兆辉和庄文强邀请拍摄电影《窃听风云2》。

  江毅曾演出TVB多部港剧,被称为“老戏骨”。他最广为人知的角色为《射雕英雄传》中江南七怪的柯镇恶。

  香港亚洲电视前监制杨绍鸿在微博上透露江毅的死讯,更在接受电话访问时证实江毅是因肺癌

病逝,他表示昨天本来想去医院探望他,不料他下午就过世了。而江毅的好友兼邻居王俊棠也表示,江毅一直努力抗癌,更透露他已患上癌症一年多。

  江毅年轻时家境不错,之后因战争逃到澳门,于60年代加入演艺圈,70年代在香港TVB是相当经典的配角演员,尤其以《射鵰》、《神雕》系列中江南七怪的柯镇恶最广为人知,TVB两个版本的《射鵰》、及《神鵰侠侣》中该角都是由他饰演。

  他也曾在被誉为港剧之王的《大时代》中演出经典的“鳄叔”陈万贤,因此前年受到《无间道》导演、编剧麦兆辉和庄文强邀请拍摄电影《窃听风云2》,与《大时代》剧同样也是有股票题材,精彩演出让不少人回味起当年在剧中演出,备受赞赏。《窃》片也意外成为他的遗作。

1 2 3 ... 25 下一页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