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催房租短信藏骗局 男子半年房租差点被忽悠走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3-18 05:49:15 字号:TT

  “你好,我是房东,这段时间在外地办事,请把这次的房租存到我爱人农行卡上(卡号***姓名**),好了请回个短信告知。”昨天,来青打工租房的张先生收到了这样一条短信,差点上当受骗。

  “我在伏龙路与同事合租了一套房子,每个月房租为1500元,交房租时我们都和房东本人联系,每半年交一次房租。上周六房东催了我一次,本想着这两天就将钱交到房东手里。”张先生告诉记者,看到短信他还真以为是房东出差了,就

和同事合计着把房租给打过去。正打算到银行汇钱的时候,他接了女友的电话,和女友说了这事后,女友提醒他先确认一下以免受骗。“我给房东打了电话,人家说根本就没有发短信,也没在外地。真险,我们半年的房租差点被骗走了。”张先生说。无独有偶,根本没租房子的市民宁先生也收到了同样的短信。

  据民警介绍,冒充房东发出短信催交房租,这是一种新型的短信诈骗手法,骗子通常都会选择在月初或月末发送短信,时间点与租客交房租时间比较吻合,具有很强的迷惑性,提醒租房者收到类似短信必须确认一下。(记者 王世锋)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