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小头条 > 正文

广东吃跳跳鱼中毒患者增至21人 疑鱼吃污染生物所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3-17 23:07:51 字号:TT

  中新社湛江3月17日电 (记者 梁盛 李广用) 连日来,广东湛江雷州市英利镇、东方红农场、幸福农场吃跳跳鱼中毒事件备受社会关注。截至17日记者发稿时止,当地医院共接受入院治疗的中毒病人21人,其中一名中毒病人因病情恶化,被送进重症监护室治疗,另有4名病人经治疗后康复出院。

  幸福农场员工黄庆年告诉记者,他全家3口人吃了跳跳鱼后全部中毒。其中,他母亲和妻子中毒较深,入院治疗了2天,目前还未完全康复。

  黄庆年称,14日事发当晚,他因外出与朋友吃饭,回来后只吃了少量跳跳鱼,因而中毒较轻,躲过一劫。“更加恐怖的是,当晚,家人将剖开的跳跳鱼内脏扔给家里的鸡吃,未到十五分钟,这只鸡便中毒倒地死亡。”

  雷州市龙门农垦医院负责人介绍,14日至15日,该院共接受入院治疗中毒病人13人,16日又有8名同样是吃了跳跳鱼中毒的病人入院救治。据了解,这些病人大多数来自英利镇沿海村庄,他们所吃的跳跳鱼,在当地农村俗名为“弹涂鱼”,是一种常被人们食用、称道的鱼种。

  据雷州市疾控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毒鱼事件发生后,雷州市卫生、食品药品、工商、公安等有关部门迅速介入调查。目前已得出初步结果:该“肇事”的跳跳鱼可能是因为吃了被污染的海草、海藻等海生物,造成毒性聚集在鱼肉里,人们吃了这种鱼后中毒。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